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为中国军团注入活力 汇丰赛末轮胡牧留下好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说李超三天前那个夸张的82杆是中国军团集体下滑的序幕,那当“中国一哥”张连伟继前天吃到黑字后,昨天又打出糟糕的+3成绩,中国军团在汇丰冠军赛中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唯一可庆幸的是,前几天表现失常的胡牧昨天打出了低于标准杆4杆的好成绩,终于为昏昏欲睡的中国军团注入了一丝活力。

  乘坐昨晚7时20分的航班,胡牧已经踏上了返回美国的航程,今天凌晨2时左右到家
的小伙子,在稍作休息后就将于上午8时重新开始他的校园生活:上学、练球、打比赛、听音乐……当然,还有汇丰冠军赛决赛轮的美好记忆。

  昨天,16岁的胡牧打出了68杆,与冠军豪威尔相同,比伍兹少两杆,比张连伟少七杆,单轮排名并列第三。事实上,尽管前一天胡牧的表现让大多数人为他继续捏起一把汗,但当他出现在昨天的练习场中时,胡妈妈王丽娟却很肯定地表示,决赛轮,胡牧会让大家惊喜。“昨晚他睡得很好,他是那种打完就忘记了的人,很会自我调整。”比赛中,王丽娟和之前几天一样陪儿子走完18洞,并且高兴地看到胡牧切下一只老鹰、捉到四只小鸟。与胡牧一同感受快乐的还有他的球童、佘山

高尔夫俱乐部职业教练赵应圃。“胡牧可塑性很强,心理素质也非常棒,我不如他。”赵应圃说自己对胡牧四天中的每杆球都记忆深刻,包括第三轮那糟糕的81杆,“年青人拼劲足。那天,他采取以攻为主的战术,吃了柏忌还要攻。今天我们的沟通很好,他都是在我们意见完全一致的情况下进行选杆、推杆。特别是看球线,如果意见不一致,我会再看,他也会仔细考虑我的意见。一路上我们一直在说笑话,他是个很有意思的孩子。”

  不仅是中国观众,国外媒体也随着决赛轮的结束再次将焦点集中到了以业余选手身份参赛的胡牧身上,“哦,那个16岁中国孩子,非常棒。不,他更是个成熟的职业球手。”

  与胡牧形成反差的是前几天一直稳定在前十行列的张连伟和其他几位中国选手。从第一天的-5到昨天的+3,张连伟的状态几乎是从他与伍兹分开后就开始一路下滑。不过依靠前几天的积累,他最终还是以低于标准杆五杆排在并列第25,这也是中国军团的最好成绩。梁文冲高于标准杆两杆并列第49,李超等其他几位中国选手则留在了末10位中。

  作者:实习记者 畅国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