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一二三四五佘山看老虎 数千伍兹支持者涌入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5:01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王通报道 对高尔夫比赛来说,老虎伍兹的号召力永远是最大的,即使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也无法阻挡忘带雨伞的观众追逐汇丰冠军赛的脚步。为了亲眼目睹偶像的挥杆英姿,从昨天早晨8时起,几千名中外高尔夫运动爱好者就开始涌入佘山高尔夫球场,伍兹这组自然吸引了最多的眼球,而目的只有一个:只是为了看这只老虎。

  一个主角

  从第1洞开球台到18洞果岭,数千名观众眼中仿佛只有一只老虎。不管老虎能否拿到这次的冠军,大家的焦点永远都在老虎身上。观众显然并不在乎老虎这次能否拿到冠军,他们关注是老虎在场上的一举一动:老虎的开球、老虎的铁杆、老虎的推杆、老虎的沙坑球。尽管这些观众之中不少人曾经说过“老虎的动作普通人是学不来的”类似的话,或者赞同类似的观点,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看老虎的热情。在很多观众的眼中,只有一个老虎。

  两个女人

  周六天气放晴,“虎妈”、“虎嫂”同时出现在赛场上,当即就引起身边球迷的轰动。“虎妈”最喜欢小孩子了,只要身边看到可爱的小朋友,就拿出特制的老虎印章送给他们。这令不少的成年球迷垂涎不已,“这种印章市场上根本买不到,只有‘虎妈’才舍得从老虎基金会那里拿出来送人!”

  跟慈眉善目的“虎妈”比起来,“虎嫂”艾琳戴着一副大墨镜、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的样子,令球迷有些失望。前后保驾的保安则更是摆出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很多人都把“什么时候给伍兹生只小老虎”的问题咽回肚子了。

  三人同行

  赛事前两轮,世界第一、欧洲第一、中国第一齐头并进。后两轮,老虎同组的3人也是本次赛事的冠、亚、季军。相比而言,前两轮的三人行更富戏剧性。老虎的挥洒自如,张连伟也是不甘落后,唯有8次欧巡赛奖金王的蒙哥马利像个受气的小媳妇,经常被气得脸色惨白。观众显然对他并不感冒,他们只关心老虎和中国虎。

  通常是老虎先开完球,一小部分观众就开始往前面走了。大部分人还是耐心等待张连伟完成击球,轮在最后的蒙哥马利就有些不妙了。几乎所有人都不是太在意后面还有一个欧巡赛奖金王,急得球童大叫“Stop,Please!”从发球台到果岭,密密麻麻的人头都是看老虎,这才是万众瞩目!

  四大金刚

  老虎旁边的四位

保镖可谓尽心尽力,不管是新闻发布会,还是发球台,到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四天跟下来,球迷Vivian把老虎旁边四个保镖叫做四大金刚,而且还归纳出了他们各自的特点:一个帅得像汉克斯,一个壮得如同施瓦辛格,还有一个酷得仿佛《黑超特警队》里面的黑衣人,更要命的一个家伙简直就是泰森的翻版,足以达到眼神杀人的地步。

  10洞发球台上,一位女球迷提前半个小时守在球员通道边,手里拿着一束玫瑰。老虎来了,女球迷还没来得及举手、完成献花的动作,一名保镖已经巧妙地挡在护栏前面。老虎低着头,视而不见般地走上TEE台。看来四大金刚的功力确实不简单,杀人于无形啊!

  最爱伍兹

  也许是结婚的原因,也许是年近而立之年,老虎伍兹这次的佘山之行丝毫没有传说的孤傲。职业业余配对赛上,他对观众的签名基本上是有求必应。在跟同组嘉宾打球过程中,他显然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辞,“不错,你的动作很流畅,不需要我来辅导”。且不论这句话是真是假,能够得到世界第一这样的评语,谁心里都难免乐开了花。

  正式赛程上,伍兹基本上没有给人签名或者合影,但是也有例外。在前往发布会途中,一个9岁的小女生朝着伍兹叫到“Tiger,come on!”。老虎这次笑咪咪地走过来,老老实实地合影留念,羡煞多少梦中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