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老虎连续两周拿老二 豪威尔:第9洞是比赛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2:00 东方体育日报

  前九洞走完,还有不少人在问“豪威尔是谁”,可是当后九洞结束时,佘山高尔夫球场里的每个人,似乎都与这个30岁的英格兰人很熟络。他们亲切地叫着他的名字“大卫”,拼命从人堆里伸出手臂,将一顶顶白色的帽子递到他鼻子下,想用更大的声音引起他的注意,并换回一个签名。

  昨天,许多拿到豪威尔签名的人依然不知道他的过去,他们只知道他是首届汇丰冠
军赛的冠军,他刚刚击败了世界高球第一人泰格-伍兹。这些球迷中的大多数人不会知道,豪威尔和凯西是去年莱德杯欧洲队逆转美国队的英雄,他们在最后两洞的相继胜出,让美国人煮熟的鸭子生生飞掉。

  这次豪威尔的状态比起去年在奥克兰山球场时也毫不逊色,他在最后一轮中打出68杆,以268杆的总杆数一举夺冠。前一天的比赛结束后,伍兹只比豪威尔多出一杆,但昨天他却打出开赛以来最差的70杆,只好坐视豪威尔拿走833300美元的冠军奖金。

  豪威尔、伍兹和

澳大利亚球手奥赫恩在最后一组开球,豪威尔前7洞就抓下四只小鸟,夺冠前景看似一片飘红。不过豪威尔嘴角上的笑意还没散尽,就在第8洞和第9洞连吃两个柏忌。好在伍兹的状态也不如前几天好,一路稳扎稳打的豪威尔最终以3杆的优势胜出。

  “那两个柏忌是故意的,我不想赢老虎太多。”豪威尔开玩笑说,“说实话,我接连两洞推杆不进时心里非常紧张,尤其是在第9洞。不过从那一洞开始,我的发挥就比较稳定,而伍兹今天大概有点不在状态。”

  这是豪威尔职业生涯中的第三个欧巡赛冠军,今年8月他在

宝马国际公开赛上以一杆险胜美国名将戴利后夺冠。伍兹近来似乎只有当老二的命,来上海前他刚刚在
亚特兰大
的巡回锦标赛上屈居第二,谁知还是差了一口气。

  打完比赛后的伍兹连发布会也没参加就直奔机场,因为本周他还要到日本参加邓禄普凤凰锦标赛,在那之后还有PGA大满贯赛、逐洞赛和标靶世界挑战赛等待着他。伍兹离开上海前表示:“我不能说这两周不够完美,毕竟我夺得了两个第二。不过第二名的感觉肯定没第一名好,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四项比赛中能尝尝夺冠的滋味。”

  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