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霍威尔夺冠觊觎世界前十 伍兹潸然离沪转战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1:40 竞报

  本报记者李洁上海报道 耗费500万巨资打造的汇丰冠军赛昨天落下了帷幕,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以3杆的差距败在了英国选手霍威尔的杆下,用一场令人扼腕的失利结束了他在中国的首场正式比赛。

  经历了一个短暂的晴天,上海的天气又恢复了一如既往的阴沉,可是天气却丝毫挡不住“虎迷”们的热情。昨天汇丰冠军赛数千球迷的涌入,当然还是得益于场上的人气王—
——伍兹,“虎迷”们把老虎的必经之地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许多球迷甚至看不清老虎的挥杆动作。在众多拥趸的簇拥下,老虎在人声鼎沸中艰难地开始了最后一天的比赛。

  伍兹、霍威尔以及

澳大利亚选手欧亨被安排在最后一组出发,整个18洞的过程中,霍威尔拿下了6个小鸟,吃到了2个柏忌(比标准杆多一杆),而伍兹则是4个小鸟,2个柏忌,再加上前面三天比赛中老虎比霍威尔多一杆,第一次在中国参加正式比赛的伍兹就以3杆的差距落败。眼睁睁看着83万美元的奖金落入了霍威尔的腰包。

  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霍威尔是名30岁的老将,一直是欧巡赛的中流砥柱,今年拿下11个前十名,包括两个亚军(英国名人赛和爱尔兰公开赛)就是一个明证。可惜今年在美国公开赛上,他就受伤退出,虽然随后参加了美国PGA锦标赛,但是也未能晋级。NEC邀请赛是大卫-霍威尔的一个转折点,他在那场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上获得了并列第六名,而随后他就赢得了BMW国际公开赛。大卫-霍威尔在另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美国运通锦标赛上也有上好表现,他在那场比赛上也获得了并列第六名。

  赢得比赛的胜利之后,霍威尔显得非常高兴,他不住地和球道两边的观众击掌庆贺,对于观众的签名要求也是尽全力满足。赛后,霍威尔表示,希望能借着在汇丰冠军赛夺冠,能够在排名上有所提升,“这场胜利非常美好,将是我一生难忘的,我希望能够在短时间内进入世界排名前十。”

  赛后,就在冠军霍威尔满脸灿烂地接受奖杯和奖金支票的时候,伍兹一直安静地坐在一旁。虽然他也随着大家一起为霍威尔鼓掌,但是脸上却不见露出一口白牙的“虎氏”招牌笑容,俨然一副“悲情英雄”的凄凉形象。在颁奖仪式结束后,伍兹甚至没有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向上海说一声再见,就悄悄地离开了佘山,他将乘坐私人飞机飞往此次亚洲行的下一个目的地———日本九州,在那里,他将开始下一个比赛的旅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