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言明:落败老虎展现非凡能力 小将胡牧前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8:38 新浪体育

  星期天,汇丰冠军赛进入最后一轮决赛,老虎伍兹一出发就引起“虎迷”的追踪支持。老虎在第三洞拿下本轮的第一只小鸟,但是在第5洞又吃到柏忌。总成绩回到出门时的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

  同组的两位选手澳大利亚人尼克-奥赫恩和英格兰选手大卫-霍威尔的表现却走向两极。奥赫恩没能顶住压力,在4号洞和6号洞接连吃到柏忌,而霍威尔却表现超常,不但顶住
了观众围观的压力,而且如前三轮一样表现沉稳,在前7洞接连抓下4只小鸟,以低于标准杆20杆,4杆的优势摆脱老虎的纠缠。

  或许是突然间感到冠军即将到手的压力,霍威尔在第8洞和第9洞竟然连续吞下柏忌,领先优势瞬间变为2杆。还好霍威尔之后稳定下来,快速的进入状况。这位来自欧巡赛的英格兰选手比老虎伍兹大6个月,刚刚年满30岁,1995年转入职业以来主要在欧巡赛的赛场上征战,此前他在1999年夺得过迪拜精英赛和今年

宝马国际公开赛的冠军。去年他还曾代表欧洲队打过莱德杯,所以心理素质、比赛经验都已经得到过锻炼。从今天的整体发挥来看,霍威尔完全将自己的能力表现了出来,他在10、12洞连续的小鸟球进账,又将自己的总成绩提升到低于标准杆20杆。

  落后领先者3杆的老虎此时被迫采取积极抢攻的战术,但从几洞的表现来看他的开球成功率并不高,上球道的成功率比较小,尽管在12洞也射下小鸟,但是仍然有三杆的差距。

  来到16洞,288码的4杆洞,老虎面对最后的机会只能放手一搏。霍威尔首先开球,他采取安全打法,用铁杆将球放上球道;老虎拿出球道木杆积极抢攻果岭,未曾想出现了严重失误,他的球进入了果岭右侧的水障碍,被迫抛球后将球送上果岭,两推入洞吃到柏忌。剩下两洞比赛却面对4杆差距,老虎大势已去。

  而霍威尔从13洞开始就始终贯彻着安全打法,步步为营,并不冒然进攻,在后面的6个洞一路打出标准杆,稳稳的守住了领先优势,成功夺下个人欧巡赛的第三场胜利。老虎虽在第18洞抓下小鸟,也只能以负17杆,落后霍威尔3杆屈居亚军。本场比赛的结果与2000年在中国台北举行的尊尼霍加精英赛有些相似,老虎出征亚洲赛场再度与冠军无缘,空手而归。

  纵观4轮比赛,霍威尔一共抓下了22只小鸟和一只老鹰,但只吃到了4个柏忌,失误比较少。老虎伍兹虽然小鸟数比霍威尔多两个,达到24个,也有一只老鹰;但是他的柏忌数达到了9个,这也是他最终未能获胜的原因。不过世界第一本次来中国,他的商业活动比赛事还多,能有如此成绩也让中国球员看到了他超常的能力。

  本次比赛,中国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也备受关注,中国第一球手张连伟表现不俗,最后一天他交出了75杆,以总成绩负5,排在并列第25位,很好的证明了自己中国高球第一人的实力。其他选手表现不尽理想,但在与世界大牌的同组比赛中,得到的学习机会和经验的积累都十分宝贵。业余小将胡牧最后一轮打出了68杆的好成绩,实力在不少职业选手之上,可以说前途无量。

  无论本场比赛最后的结局如何,观众和传媒的关注人数都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场在国内举行的高球职业赛事,这对中国内地的

高尔夫运动势必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言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