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四大天王共聚大满贯赛 新晋状元坎贝尔直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6:01 新浪体育

  正在夏威夷坡伊普湾高尔夫球场举行的PGA大满贯比赛,只有四大赛冠军才有第一优先参赛权,是名符其实的大满贯赛。这场36洞的比杆赛,也只有四位在四大赛中获得极好表现的选手才能参加。今年坡伊普湾高尔夫球场上的四大男主角是:美国名人赛、英国公开赛冠军老虎-伍兹、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PGA锦标赛冠军菲尔-米克尔森以及在四大赛中均进入到前十名的维杰-辛格。

  2005赛季迎来职业第二个高潮的老虎伍兹,在连续两年未得四大赛冠军后今年如猛虎出匣,一举夺得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让他第六次来到了这个比赛。目前,在已结束的第一轮比赛里,带着脚伤勇猛参赛的老虎打出67杆,取得了PGA大满贯赛首轮领先。

  前世界第一维杰-辛格,虽然今年无大赛冠军入账,但因他在美国名人赛并列第五、美国公开赛并列第六、英国公开赛并列第五以及PGA锦标赛中并列第十的好成绩成为除冠军外、在四大赛里表现最佳球手,所以也有机会参赛。这是他第四次参赛,在1998年、2001年以及2004年的比赛里他都以第二名结束。

  本赛季维杰拿下了四场胜利,总体表现也实属不错,但他自己却不这么认为,“看起来,这样的表现似乎很好,很多人都渴望这样的成绩。但是对我来说,不及去年成绩,也没有赢得任何的四大赛。所以我很失望”维杰说,他也十分渴望在2赛季末的比赛上有上佳表现再次加分。

  在美国公开赛决赛轮因54洞领先者古森的崩溃、而奋起夺冠的坎贝尔则是对今年自己的表现充满了满足。 “我的生命明显改变了,这让我更相信自己,现在只要我站上开球台上,我相信自己绝对能够赢球。”坎贝尔说道:“我已经向世界证明我可以做到,既然我可以赢得四大赛,那为么我不能赢得另一场呢?”显然,他对这场汇集了四大天王的比赛也是势在必得。

  而左撇子米克尔森,在今年拿下职业生涯中第二座大满贯奖杯后,第二次来到了大满贯赛场。另外他在2004年首次参赛时就赢得冠军,也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