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展示镇静优雅风度 虎妈妈带随身"宝贝"助阵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1:02 东方体育日报

  萨姆-莱西活了99个年头,直到两年前才去世,这位美国资深体育专栏作家有幸近百年高球史上的许多大场面,事实上1921年英国人吉姆-巴恩斯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时,莱西就是他的球童。在自己见过的所有高尔夫母亲中,莱西对伍兹的母亲库蒂达特别有好感,他曾写道:“伍兹镇静优雅的风度完全是来自母亲的遗传。”

  今明两天,上海的“虎迷”有最后的机会见识库蒂达的镇静优雅,在“汇丰冠军赛
”的最后两轮中,这位自豪的母亲将像前两天一样,陪儿子走完18洞。要从跟随伍兹的一大帮人中认出库蒂达并不难,宽边遮阳帽和大墨镜是她看球时的“常规装备”。

  这次来佘山看球,库蒂达还随身带着一个两用折叠小凳,放开时可以坐下看球,收起来则是根拐杖。身为大名鼎鼎的“虎妈”,库蒂达身边的随从自然也不能少,昨天陪她看球的就有两个朋友、伍兹的教练、

保镖,以及伍兹私人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

  在前呼后拥中,库蒂达倒也没享受什么特权,她与一般观众一样在红线外走着看球,有时还得站到一旁避让身后驶来的电瓶车。库蒂达看球讲究一个闹中取静,她通常会在开球台后停留一下,看完儿子开球后就找个离果岭稍远的地方架起小凳子,看伍兹打完这一洞。

  保护库蒂达那个大块头保镖颇有绅士风度,始终搀扶着“虎妈”前进,奇怪的是库蒂达明明用不上拐杖,还一直自己提着那个折叠小凳,丝毫没有让保镖代劳的意思。原来,那个小凳是库蒂达近来最喜欢的“宝贝”,有了这个利器,常年随儿子转战世界各地球场的她,再也不必像以前那么劳累。

  趁着伍兹这组人从球道走向果岭的间隙,有人问库蒂达提着小凳会不会很累,她得意地说:“这凳子并不重,收放也很方便。告诉你,这可不是别人送我的,而是我自己买的。”这么说着的时候,库蒂达还演示了一遍如何使用这只独脚凳子,她把凳脚插进土里,果然坐得稳稳当当,只是身后的保镖还是不放心,趁她不注意时偷偷把凳脚踩得更牢实些。

  作者: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