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威拉沧崔京周好戏在后头 亚洲三虎比肩欧美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1:02 东方体育日报

  汇丰冠军赛两轮战罢,中国选手张连伟以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领先榜上占据并列第五,与另两位亚洲著名选手崔京周、威拉沧一同守在领先榜中。今明两天,经过重新分组的张连伟将与目前的亚巡赛老大威拉沧同组出发;而今年已经获得三个冠军的崔京周则与辛格分在了一组,两人成绩同为-8杆。

  张连伟 不为伍兹所动

  昨天,张连伟延续着前一天沉稳的表现,频频赢得观众的喝彩。在长度为538码的第18洞较量中,伍兹和蒙哥马利都在第二杆采取了强攻果岭的打法,结果,逆风令两人的球双双落入果岭前的水中。反倒是采用三杆上果岭保守打法的张连伟,成功捉到一只小鸟。“我的长铁打得没伍兹远,这是40岁的我学不来的。所以我只能按自己的实际情况打好每一杆。”昨天张连伟在前九洞并不出色,第1洞还吃到一只柏忌,但进入后九洞后,他的情绪明显放松,“我不能着急,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打法,如果球打坏了,无法调节就会影响以后几个洞。”

  与张连伟同组的伍兹昨天的情绪显然没有第一天好,对此,张连伟倒是表示了完全的理解:“运动员都是有脾气的,打坏了球自然会有坏情绪,这必须得发泄出来。其实,发泄只要不影响到别人都是可以理解的,更何况他在情绪发泄完后还能救par成功,更说明发脾气对他打球是有好处的。”随后张连伟又说起了自己的打球经历,“10月在珠海的时候,我就因为发脾气把球杆甩上了树,所以说这是避免不了的。只能随着时间的推移,把性子慢慢磨练起来。”最后两天的比赛,张连伟表示自己还是会以良好心态来对待,在承认自己与欧美好手相比仍有不小差距的同时,他也对自己的推杆表示满意,并希望这样的状态可以延续。

  威拉沧崔京周 好戏在后头

  38岁的泰国选手威拉沧是今年亚巡奖金榜的头名。44.8225万美元的奖金总额,也让他成为亚巡赛历史上首个单赛季奖金突破40万美元的选手。不仅如此,威拉沧今年还先后赢得了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台湾公开赛和印度公开赛冠军。尤其是3月份的印尼公开赛,在为他带来第5个亚巡赛冠军的同时,也带来了第一个欧巡赛桂冠。从过去两天的表现看,泰国人出色的竞技状态还在延续。

  另一位值得期待的亚洲选手是韩国人崔京周。凭借着第一天与老虎相当的成绩,两轮结束后,崔京周以-8杆的成绩位列第四。今天的比赛,韩国人将与维杰-辛格同组出发。2005年,征战美巡赛的崔京周已经获得三个冠军头衔,在职业积分排行榜上位列第34。这次汇丰冠军赛,有大批的“崔迷”到场为他助阵,相信崔京周这只“亚洲之虎”,将会有更加出人意料的表现。

  此外,昨天的比赛中,中国业余选手胡牧与梁文冲、老将汪德昌都打出了70杆。两轮结束后,梁文冲以总成绩低标准杆2杆在中高协推荐的8名选手中位列第二。其他中国选手的成绩不甚理想,目前有五名中国选手处在成绩榜末尾。

  作者:畅国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