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最后关头接连犯错误 伍兹经历漫长而沮丧的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1:02 东方体育日报

  从佘山高尔夫球场第7洞果岭前那个沙坑开始,“老虎”伍兹知道任何貌似简单的球场,都有可能让低估它的人摔个鼻青脸肿。伍兹还没有沦落到鼻青脸肿的下场,但他确实狼狈地摔了一跤。站在雨中松软的沙子上,伍兹艰难地把那个球救上果岭,但挥杆后身体的前倾动作,却让他脚下拌蒜,整个人差点扑倒在沙坑上。

  好在伍兹的本能反应还算快,用右手往地上撑了一把,才在果岭周围球迷的一片惊
呼声中避开“五体投地”的厄运。那一洞伍兹打出柏忌,再加上最后三洞的一系列失误,让他在昨天的“汇丰冠军赛”第二轮结束后,以134杆的总成绩与澳大利亚人奥赫恩并列第三,落后并列第一的道赫蒂和豪维尔两杆。

  阴雨连绵的天气依然如故,伍兹把昨天形容为“漫长而沮丧的一天”,不过他又表示自己的竞技状态没问题,只是情绪有些受打击。伍兹说:“大概是从第8洞开始,我才慢慢找到了打球的感觉,后九洞我有一段势头不错,但是在最后几洞我又丢掉了两杆。”

  在短而危险的第16洞,伍兹吞下当天的第二个柏忌,他攻果岭的一球因强风而落进果岭左前方的长草区,在这样的距离,他将球救上果岭后,保住标准杆应该不成问题。可是伍兹随后竟打出大失世界第一水准的切击,球斜斜飞出一段距离后,撞入果岭前的沙坑。纵使伍兹的救球再漂亮,也难免失掉一杆。没过多久,伍兹在最后一洞再失面子,急于追上领先者的他错误地选择用五号木杆强攻果岭,结果球在左侧的水塘里溅起一朵小小的水花。赛后一个小时,伍兹谈起那个球时还懊丧不已:“我本来有机会冲上榜首,结果却在最后关头接连犯错误。一想起最后三洞的糟糕表现,还让我气得牙痒痒的。”

  作者: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