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手机响汽笛叫保镖没招 伍兹无奈面对球场肇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1:01 东方体育日报

  从昨天上午十点半开始,跟随“老虎”伍兹那一组的不少球迷就处在极度亢奋中,有人一边在泥泞的长草内深一脚、浅一脚地跋涉,一边还满脸幸福地念叨着:“世界第一、欧洲第一和中国第一凑一块了,这场球看完就是死了也值。”

  球场上的三个人可没那么兴奋:不甘屈居人后的伍兹满脸严肃,果岭上的球时常要蹲下来看半天;欧巡赛奖金王蒙哥马利一开始倒还笑得灿烂,不过在一连串糟糕透顶的击球
后,他的笑就变得比哭还难看;张连伟倒是一路稳扎稳打,可是自知实力差距的他哪有心思耍帅。

  三人中最得人心的当然是伍兹,因此他所承受的压力也最大。现场最忙碌的人就是伍兹的四名

保镖,其中最矮小的那个一身黑衣走在球道内,就连和记者点头打招呼时,眼睛也像鹰一样盯着周围。其余三个大块头一个打前站、一个殿后,那个壮硕的华裔小伙子则不时前后奔走。

  这种如临大敌的安排没派上多大用场,只是在伍兹走上第15洞的开球台前,他的保镖们才有机会“实战演习”一把。当时伍兹一时内急,走进观众通道旁的洗手间解决问题,赛事工作人员暂时封闭了通道,站在禁行红线后的观众也越聚越多。不知不觉间,伍兹的四个保镖已齐齐站在人群前,他们始终一声不响,看见有试图越线的人,也是不做声地一把推过去。

  不过在某些场合,保镖是帮不上忙的,比如第12洞那段插曲。那是一个较长的三杆洞,一心要把球开上果岭的伍兹特意多试挥了几次,然后站在球座旁准备正式开球。就在伍兹下杆时,一阵刺耳的手机铃声忽然响起,伍兹手腕一抬收回球杆,恼怒地朝身后看去。顺着伍兹的视线,一个穿咖啡色外套的男子成了所有人怒目而视的焦点,被看得不自在的该男子一边关手机,一边背转身落荒而逃。

  同样的意外在后面的果岭上又出现了一次,不过这次伍兹拿“肇事者”也没办法,因为那是一艘水泥船。就在伍兹聚精会神准备推杆时,那艘从果岭后小河驶过的船不合时宜地鸣了声汽笛,惊得“老虎”浑身一抖,然后无可奈何地苦笑起来,果岭周围的球迷也爆出一片笑声,那大概是昨天比赛中最欢乐的时刻。

  作者: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