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热热闹闹老虎带走参观团 清清静静选手好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59 新闻晚报

  以前,人们看到“老虎”躲都来不及,但是现如今,人们看到老虎却是趋之若骛,生怕站得不够近看得不够清。在昨天的佘山,虽然有整整75名选手在那里参加汇丰冠军赛,但是除了老虎之外的那74个人肯定都很郁闷,因为老虎把他们所有人的风头都抢光了,但也有因祸得福的,观众都被老虎带走,他们可以安安静静的专心打球!

  所有人都在看老虎

  “今天的比赛我发挥的非常好,我觉得自己能够完全静下心来打每一杆球。”苏格兰选手劳列的世界排名非常靠后,他是持外卡参加的本次汇丰冠军赛,但是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他却以-8杆的成绩排名第一,当记者要求他告诉大家领先的秘诀时,这位小伙子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答案,“整个比赛中我都没有受到任何干扰,包括拍照的快门声。事实上,在我身边我根本就没有看到摄影记者,老虎的比赛场地离我很远,所以我那里真的非常安静,也许所有的观众和记者都去看老虎了吧。”说到这里,憨厚的劳列自己也笑出了声。

  劳列能够在如此安静的环境中打球,但是伍兹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无数的记者,无数的观众,无数的镜头,全部都围绕在他周围。从第一洞开始,只要伍兹一挥杆,身边铁定就是一片照相机快门工作的“咔嚓”声,到了第14洞,伍兹因为快门声立即停止了挥杆,第16洞,当伍兹为了一次击球而半蹲着选择线路的时候,又一声“咔嚓”终于让他再也难以忍受了,只见他立即停下了手头的活,冲着那位记者直瞪眼。

  “像这样的举动当然会影响比赛选手的动作质量,但是对于他们的这种举动我非常理解。”比赛结束之后,拿到-7杆排名第四的伍兹立即恢复了应有的风度,“要知道,在中国这样的顶级

高尔夫赛事并不多,因此他们并不非常懂得高尔夫礼仪。在我看来,他们都非常友善,只是不知道应该在什么时候按下快门,等他们知道了,我相信一定会遵守的。”

  只有一个王中王

  老虎在比赛中受到了外界的不少影响,但是过硬的技术能力依旧让他拿到了十个小鸟球,尽管与他同组的张连伟也拿到了-5杆的好成绩,但是这位中国高球的一哥在谈到伍兹时用了“我都不敢看他打球”这样一句话。

  “我们之间的差距不是一点点,他的开球比我远,他的推杆比我准,我们两个人之间根本就没有什么可比性。”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连伟笑着说,“和他一起参加比赛,我真的都不敢看他打球,怕压力太大。毕竟他四岁就开始接触高尔夫了,我直到20岁才第一次摸球杆,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太完美了。”于是,每次伍兹击球,张连伟都躲得远远的,“我的想法就是根据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尽量不要受到他的影响,他打得好打得坏都和我没关系。”

  事实上不止张连伟,只要有球员接受采访,那么他们必将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评价伍兹,也许是猜到别人都只会说老虎怎么怎么厉害,同样以-8杆排名第一的多赫蒂干脆来了一个“反其道而行之”,“我就是要打老虎!”多赫蒂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和老虎真正同组比赛过。能够和他同组,曾是我自己的一个梦想。我希望能够把今天的好状态一直带到星期天,同时也希望老虎同样能够保持好状态,紧紧地跟住我,这样我们就能一起打领先组了!”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