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LPGA女子巡回赛> 正文

纽曼1杆领先LPGA冠军赛 克里默并列第十仍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美国LPGA冠军锦标赛首轮在玉兰树林高尔夫球场结束。39岁的瑞典老将纽曼(Liselotte Neumann)打出低标准杆6杆66杆的好成绩,以一杆优势领先群美,占据领先地位。韩裔选手金楚笼与朱莉-瑛克斯特(Juli Inkster)均打出67杆,排在并列第二。卫冕冠军海泽-多诺里奥则以68杆与法国球员Patricia Meunier-Lebouc并列第四。而新人王保拉-克里默打出70杆,与安诗璇、金伯蒂等位于并列第十。

  与金楚笼同组出发的老将纽曼,在首轮中开局平稳。直到第7洞才抓下本轮第一只小鸟,而这时金楚笼已经在第二洞、第四洞、第五洞抓鸟三只了。随后她的好状态显现,第九洞再抓一鸟进入后九洞。在第十二洞、第十四洞、第十六洞、第十八洞收获四鸟,且全场无柏忌。以66杆,轻松位居首轮榜首。

  1988年转职业旋即拿下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的瑞典老将纽曼,也曾深深影响过大姐大安妮卡-索伦斯坦。她的战绩坚定了索伦斯坦要做出色职业选手的信心。而随着LPGA的新人辈出,一段辉煌后,纽曼度过自己的黄金时代,在1998年后连续六年无胜,陷入沉寂。直到去年10月的LPGA朝日绿健邀请赛,她在第三轮领先并抓住机会最终夺得冠军,开始复苏。也是因为这个冠军让她回到了LPGA冠军赛的赛场。2005赛季她参加28场比赛,4次进入了前十名。在今年的英国女子公开赛上,她与索伦斯坦、科尔并列第五。 “今天非常顺,我开球的感觉很好,在果岭上也推出了几个好球。”结束比赛的纽曼说,在1996年她也拿过LPGA冠军赛冠军。

  而今年LPGA冠军赛卫冕冠军海泽-多诺里奥,首轮的发挥也算不错。她在前九洞的第四洞、第五洞连抓两鸟,并在后九洞第十五洞到十七洞连抓三鸟。而在第十二洞吞下全场唯一一个柏忌,让她以低标准杆四杆68杆的成绩收场,与领先者有两杆之差。这个成绩让她仍有机会卫冕成功。而目标就是夺冠的保拉-克里默,本轮吞下三个柏忌抓到五只小鸟,以70杆完成比赛,与领先者有4杆差距。

  首次到国外参加LPGA比赛的九桥精英赛冠军李智英打出74杆,与同胞朴嬉贞并列37名。在陌生的战场上,李智英显得有些紧张。前两洞两个帕后,她用6杆完成4杆洞第三洞,苦吞双柏忌。还好,接着她在5杆洞第四洞抓鹰,挽回平标准杆。但第六洞抓鸟后她又在随后两洞连吞柏忌,以高标准杆1杆完成前九洞。转场后她的状态也未调整过来,两个柏忌一个鸟,又是一个高标准杆1杆结束。这样的成绩让她成为12位打出高标准杆选手里的一位。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