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为高尔夫球"平民化"开山 记龙岗公众高尔夫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56 深圳晚报

  “高尔夫正在走向大众。”在深圳,高尔夫运动“平民化”的浪潮正在逐渐冲垮观念上的壁垒:即使是工薪阶层,也可以在高尔夫球场上潇洒挥杆!2002年11月,当中国第一家公众高尔夫球场——深圳市龙岗公众球场建成开放时,作为创建人之一的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海兵便抱定“高尔夫平民化”的理念。如今3年过去,龙岗公众球场“平民化”之路走得愈加宽广。

  调低价格门槛

  打一场球动辄六七百元甚至上千元的价格一度让许多想尝试高尔夫的人望而却步,而龙岗公众球场则把这个门槛降到了最低。在这里,打18洞的果岭费平时只需要150元,而节假日这一价格也不过240元,工薪阶层完全消费得起。而吸引了许多初学者的灯光练习场更是定下了每筐球10元的超低价。

  价格上的诱惑力是惊人的,自开业以来,龙岗公众球场每年接待下场打球人数高达6万多人,日均可达到160人次以上;今年5月开放的新9洞更以其独特设计和极高的挑战性吸引了大批球友,27洞球场的日均打球人数超过了230人。被誉为“公众摇篮”的练习场也让许多老百姓第一次感受到了

高尔夫的乐趣,成为初学者检验和提高球技的练兵场。

  拆除会员制壁垒

  与多数商业球会不同的是,龙岗公众球场不实行会员制,高球爱好者不必交纳高额会费,只需预定便可以低价一过球瘾。这道传统壁垒的拆除向公众展现了一个更加开放的姿态,有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拿起球杆,与高尔夫亲密接触。同时,这种“平民化”的成功经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批次相关人士来此“取经”。

  着眼培养青少年

  高尔夫也要从娃娃抓起。龙岗公众球场的负责人始终认为,培养青少年球手是中国高尔夫普及和发展的关键。

  龙岗公众球场的未来规划特别考虑了青少年选手的需要,他们已经计划在球场内一座山坡周边建设一个新的练习场,专门对儿童开放。可以预见,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选手在龙岗公众球场与高尔夫结缘,或许,他们中间就蕴藏着未来的“老虎”。(本报记者王宫)

  作者:本报记者王宫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