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老虎下山状态正佳挡不住 伍兹今日随时“抓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9 上海青年报

  状态正佳,老虎下山挡不住

  按照佘山高尔夫俱乐部方面的意思,因为世界级的高手会聚一堂,所以佘山高尔夫的赛场作了一定的调整。“这个赛场利用了天然的地形,而且加上设计,应该说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我们的会员要完成这样的18洞,一般好一点成绩在80杆左右,最好的也不过75杆。为了此次赛事,我们特意把球道修窄,让长草区的草修建地更长些,这样使难度增加。”
老虎伍兹在抵达上海的第一天中午就空着肚子体验了前9洞,对此的评价是“球道偏软,果岭速度有些快”。但是在上午的小雨之后,球道和果岭的情况显然有所变化。昨天上午10:30开始,老虎伍兹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第一次体验了佘山高尔夫的18洞。

  本组撰稿记者陈敏

  今天,伍兹随时“抓鸟”

  老虎出洞,出手不凡。尽管承办赛事的佘山高球场已经有意将难度增大,但是依然难不住老虎伍兹。按照昨天他在职业/业余配对赛的表现,他在今天正赛中每一个球洞都有“抓鸟”的可能。

  昨天上午十点半,老虎正式出场,和老虎一同参加比赛的是三位业余选手,每个洞的开球,老虎都会站在最远的发球台,而和他同组的业余选手则在往前40码左右的发球台开杆。即使如此,在PGA开球距离排名第二的老虎伍兹还是能够轻易地将球开到足够远的距离。佘山专门为高手们增加了难度,但是丝毫不能阻挡老虎的步伐。在标准杆为4杆的第16号洞,他的第一杆达到了路边的长草区,但是第二杆的切杆异常精确,一下子切到了洞口,最后拿到了小鸟球。

  职业/业余配对赛,对于职业高手而言也是对18个球洞的零距离接触,老虎打得一丝不苟,而和他配合多年的球童威廉姆斯更是敬业,每个球洞的数据和情况,他都在一本小册子上记录下来。业余球员的球童描述道:“在一个五杆洞的第二杆,老虎取出了一根开球木,但是威廉姆斯上前跟他耳语了几句,老虎就换了一根看上去稍微旧点的木杆,果然这杆打出的效果非常好。”

  从上午的十点半到下午的两点半,老虎第一次完整地体验了球场,其间并没有进餐。在打完配对赛之后,老虎进入俱乐部会所,但是10分钟后,他就出来进入练习场,无论是时差还是疲劳都无法阻挡这个人的敬业精神。不过就

高尔夫的竞赛特点而言,和天气、赛场情况以及球手心理有着很大的关系,今天第一轮发挥如何,早上9:30老虎就会迈出征服佘山的脚步,而蒙哥马利和张连伟也将同组出发。此次比赛不设淘汰,所有选手都将打完4轮。

  幸运球童与老虎零距离

  本报讯(记者陈敏)“真的没想到,我们可以和偶像老虎那么接近!”在佘山高尔夫球场,并不乏真正的幸运者:颜薇、张琼和汪雯雯———她们只是佘山俱乐部普通的球童,但是因为工作安排而成为昨天“合法”距离老虎最近的人。

  在昨天的配对赛中,有三位业余球手得以和老虎同组过招,而三位球童也得到了梦寐以求的机会。“真的很幸运,从俱乐部100多的球童中抽出了10个人,领导跟我们说有重要的任务。我们只是知道要为业余球手服务,直到早上才忽然发现———原来我们的客人居然和老虎在一个组。”从早上十点半开始,三个姑娘在接下来的4个小时内得到近距离接触老虎的机会。“虽然老虎在,但是我们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为自己的客人服务,这是我们的职业操守。但是老虎和他的球童确实对我们都很友好,和我们握手,这个场景让我几乎一辈子也忘不了。”

  老虎的心情很好,即使在赛场上的合影也没有拒绝,汪雯雯成为了幸运儿。“在第15洞的时候,老虎站在一边,我就站到他的身边,用他作背景让外面的伙伴拍了一张照片,

保镖也很和气地笑笑。没想到老虎的心情更好,正当我走开的时候,他招呼我过去,认认真真地跟我合影……他真的很和气!”

  >>高球花絮

  一哥高调,众兄弟低调

  本报讯(记者陈敏)在高尔夫运动还不是特别普及的中国,老虎伍兹自然是最大的明星,他的到来引发了新的热潮。其实本次“汇丰冠军赛”巨星云集,不过相比较老虎的热效应,世界排名第二的“黑珍珠”维杰·辛格以及蒙哥马利、坎贝尔等其他明星充当了低调军团的角色,而他们也在正赛前摩拳擦掌,准备自己的名字刻上奖杯。

  维杰·辛格是2004赛季的王者,并且创造了八位数的美巡赛单赛季奖金纪录,即使在本赛季,他还是获得了高达800万美元的奖金。在谈到老对手老虎伍兹,辛格显得非常客气,认为和老虎的同场角逐是一种享受。

  欧洲奖金王蒙哥马利此次和老虎同组竞技,第八次获得欧巡赛奖金的荣誉让他自信心提高不少。“我想以好的开端来揭开我2006赛季的赛事,同时也想巩固我在莱德杯排名中的位置,赢得汇丰冠军赛或获得好成绩都将对此有所帮助。”

  希蒙尼斯雪茄不停

  本报讯(记者陈敏)西班牙的球手希蒙尼斯是个有名的“烟鬼”,在这样的比赛中自然不会忘了自己的标志———雪茄。“事先知道他喜欢雪茄,所以就把朋友给我的Romeo&Juliet雪茄送给他,显然他很高兴。可能他知道这是古巴的高级品,也没舍得抽。”业余球手齐方表示,其实希蒙尼斯在打球的时候并不是叼着雪茄,只是在休息的事后喜欢偷偷地抽两口。同组的还有一位来自印尼的Mason先生,除了希蒙尼斯,他就是该组成绩最好的球手。“希蒙尼斯是个非常风趣的人,和他一起打球不会感觉无聊,尤其是看他抽雪茄的样子,感觉这才是高尔夫所要表达的生活概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