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汇丰赛"印度陪练"人气旺 伍兹辛格齐赞阿特瓦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31 东方体育日报

  也许是因为自己身上有印度血统,维杰-辛格对印度球手总是有特殊的好感,昨天他甚至预言,32岁的印度人阿特瓦尔有望成为又一个在世界高尔夫舞台崭露头角的亚洲球星。

  近十年来,阿特瓦尔从亚洲走向世界顶级赛事的路并不顺畅,但是凭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和在美国读过大学的背景,他却同时被“老虎”伍兹和维杰-辛格这两位顶极球手看好,并成为他们的练球伙伴。就在前天,伍兹还在阿特瓦尔的陪伴下走完了佘山球场的前九洞。

  “跟伍兹一起打球总是很有趣的,不管是比赛还是练习。”阿特瓦尔轻描淡写地说,事实上他和伍兹的私交足以让其他球手嫉妒得两眼发红。阿特瓦尔目前住在佛罗里达州,他的家离伍兹所属的埃尔沃斯乡村

高尔夫俱乐部只有10分钟车程,所以伍兹想找个陪练时,总是第一个想起他。

  从上海返回美国后,阿特瓦尔准备正式加入埃尔沃斯俱乐部,以便从伍兹身上学到更多东西。有趣的是,这还是阿特瓦尔和伍兹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同场竞技,他说:“跟伍兹正式交手固然有趣,但也很打击人,因为我知道自己怎么也打不过他。”

  排名世界第二的维杰-辛格谈起阿特瓦尔来,也是赞不绝口,他表示:“阿特瓦尔在美国打过大学高尔夫联赛,他对美巡赛的环境非常熟悉。许多美国球员都喜欢跟阿特瓦尔打练习赛,包括我和伍兹,那也让他更习惯跟顶极球手一起打球。本赛季阿特瓦尔在一些比赛中进入前十,我想他在美巡赛中夺冠的日子应该不远了。”

  在昨天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开始前,阿特瓦尔已经听到了维杰-辛格对自己的评价。被两大顶级球手一致看好,让世界排名远在第175位的阿特瓦尔受宠若惊,他说:“我在美巡赛中打得还过得去,那也许是因为我妻子索娜和儿子克里申一直陪着我打比赛。我的球童史蒂夫-凯伊对我的帮助也很大,他有18年的PGA巡回赛经验。”

  对于新赛季,阿特瓦尔有许多打算,但是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前,他还不清楚等待着自己的是怎样的一年。阿特瓦尔说:“只有站上第一洞开球台时,我才知道自己在不在状态,这种感觉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始终困扰着我。你知道,站在练习场上还心中没底的感觉可不大好受。”

  作者: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