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坎贝尔飞速进步有秘诀 找到适合自己的就该停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30 东方体育日报

  美国公开赛冠军的奖金为117万美元,但是在昨天的佘山高尔夫球场,今年的冠军迈克尔-坎贝尔却说:“我很穷,我们一家都非常非常穷。”

  很穷?他笑嘻嘻地说完,走出新闻中心,突然又回过头:“来看我开球吗?”

  这个新西兰人并没有说谎,在他成为欧巡奖金榜亚军前,的确过着入不敷出的生活
,有时甚至连教练费都付不起,而身后还有一大家子要养活。所以在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坎贝尔立即不顾PGA警告,放弃下一场比赛带着全家度假去也,因为他已经欠这个承诺欠了许久。

  至于为什么会在佘山提到这个话题,是由于迈克尔觉得这里有点像他的家乡:“我很爱我的祖国,我们那里的传统就是家庭重于一切。如果必要的话,我甚至可以放下球杆。所有的基维都是这样想的,并不是我的太太特别美丽,主要还是家里很穷,非常穷,所以必须努力赚钱,帮助家人脱离困境,这也是我努力打球的最大动力。”

  今年6月夺得第一个大满贯之后,迈克尔-坎贝尔像是一夜之间冒了出来,成为高球界的明星。不过,他很快以汇丰世界比洞锦标赛的胜利证明,自己并非昙花一现型选手。“尽管我没能得到欧巡的奖金王,但本赛季的成绩已让我非常激动。”坎贝尔说道,“这是老虎除了深圳之外,五年来第一次来到上海比赛,至于我,则刚在三个月前还到过北京。能够在汇丰

冠军杯中一起打球,我感到非常荣幸。”

  他也慷慨传授了自己飞速进步的诀窍:“我想答案就是我把自己从头到脚都重新改装过了。过去两三年里,我的成绩都不好,所以我想也许是那些身边的助手并不太适合我。我的想法很简单:迈克尔-坎贝尔是一家企业,如果它运作得不好,就该考虑作出某些改变。所以我把健身教练、心理医生、理疗师全都换了,然后请教练雅乎德从兼职改为全职。这样,我至少一个月可以看到他两次,重新调整挥杆姿势,而不是像以前那样,三四个月才看得到他一次。”

  坎贝尔坚信他已经找到了最佳合作组合:“未来十年内,我不会再做任何改变,因为我已经找到成功的秘密,就是我的坎贝尔军团。我认为在

高尔夫世界里,许多选手都犯了一个错误,以为不断改变就是好现象。事实上,如果你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东西,就应该停止继续寻找,至少我们毛利人都是非常讲究传统的。”

  作者: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