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汇丰未开赛冠军难预测 张连伟:佘山更适合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20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中国两大高手张连伟、梁文冲被问到了同样的问题:对比赛成绩果怎样预测。

  两人的回答虽然风格不同,但实质一样。高手云集的比赛,这个问题对两位中国选手来说,也着实难以回答。张连伟说:“能来参加比赛就是一种荣幸和机会。”梁文冲的回答也类似:“比赛结果,打了再说。”

  不过如果问题改成对冠军归属的预测,张连伟还是很愿意多说两句。

  今天,汇丰冠军赛首轮开打,张连伟将与伍兹,蒙哥马利同组开球。在媒体见面会上,张连伟念念不忘的一句话是:佘山球场更适合老虎。

  乍一听,以为这是自己打不好没关系的推脱。可是,当被问及相信谁能得冠军时,又说“谁都有可能。”事实上,认为佘山适合老虎,张连伟是从球场、天气、开球特点具体下的判断。佘山球场的特点在于凶险的沙坑,对短打选手非常不利。开球码数不够就会掉到精心设计的沙坑里,如果掉到果岭周围的沙坑,那球上果岭的精准度就值得考虑了。而老虎的开球距离在300码以上,那2米深,角度刁钻的沙坑对老虎来说如同虚设。

  “我的开球距离不算远,球飞得较低,球道又湿,这样球滚动的距离也小,这样球道的难度就会比较大。”球场的客观条件无法改变,张连伟就在其他方面精心准备,以便自己有最好的状态进行比赛。本次汇丰冠军赛,张连伟特意邀请了古翠林作为自己的球童。自从2003年11月,在古翠林协助下张连伟赢得了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后,这次他们的第二次合作。有老伙伴的合作,张连伟希冀好运会降临。

  作者:畅国艳(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