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特殊位置获取第一手资料 汇丰赛记者简金最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20 东方体育日报

  汇丰冠军杯,保安之严超过以往任何一场高尔夫球赛。老虎不过练个球,五个白衣大汉立马一字排开,叉腰瞪眼,气氛紧张得连苍蝇都不敢飞近。至于球员入住的艾美酒店,虽说离球场只有五分钟的距离,也已早早竖起闲人免进的牌子。

  “房间已经全满,咖啡厅不对外营业。”服务生十分客气有礼,“维杰-辛格住在哪一层?对不起,请和组委会联系。”

  不过,纵然防备如此森严,球手的轶事仍一桩桩地传了出来。何方神圣?

  昨天,消息的源头出现在新闻中心,手捧一杯咖啡,笑嘻嘻地看着自己的得意文章。“这算不了什么,我还天天和球员一起吃早餐呢。”这位叫做格拉海姆-简金的记者说,“就是自助餐厅实在太大,各种中西食物从这边排到那边,足有篮球场那么大。结果我吃得太专心,连老虎妈妈来了又走了都没看见。”

  简金,一个唯一入驻艾美的记者,理由很简单,因为他为汇丰

高尔夫网站工作。“汇丰每年的三大赛我都会参加,时间长了,和老虎、维杰这些大牌的关系也不错。”来自伦敦的简金说,“不过我最喜欢的当然还是(蒙蒂)蒙哥马利,因为他是我的同胞嘛。”

  虽然拥有如此特权,简金行事仍非常谨慎。“我不会随便打扰球员,但如果他们乐意和我聊聊,我当然也不介意。蒙蒂每次见我都会打招呼,大卫(豪威尔)则很热情。不过我从不会在比赛的时候打搅他们,练习时倒没问题。”简金做了个奋勇向前的姿势,“别被球童和保安吓住。”

  由于常常能搞到第一手资料,甚至美联社、法新社的记者有时也会参考简金的稿子,这让他非常骄傲:“因为我们毕竟做的是官方网站,总是有一些特权。比如会帮助安排一些选手专访,但通常时间很短,不超过五分钟,但这已经足够告诉我一些有趣的故事了,当亨利克-斯坦森说他更喜欢矮个子的女孩时,简直让我大吃一惊。”

  不过,尽管能有许多和选手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简金付出的代价也不小。在其他记者都已经打道回府的时候,他必须留下来,参与汇丰冠军赛事的收尾工作。对此,简金笑道:“所以我出差的日子总是比别人长出一倍,结果我只好答应我太太,回去以后给她买个钻戒,要几克拉就几克拉。”

  作者: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