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辛格:握好球杆先学会刀叉 不用功才输给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1:22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尽管汇丰冠军赛汇集了包括世界排名前50名高手在内的75名四大系列赛冠军选手,但人们似乎更愿意把他当成一场泰格·伍兹在中国的第二次个人秀。这次比赛还取消了cut,再也没有人担心老虎会在今年第三次半程淘汰了。人们追逐着“老虎”,他的每一项活动都能引起所有人的注目,而那个通往媒体中心的球手练习场内,尽管剩余的74位选手中还有人
在那里挥杆,却没有一个人愿意为他们停留,即使世界第二的辛格也不例外。

  不用功才输给伍兹

  没有多少记者,没有多少问题,镁光灯曝光的次数与伍兹出现时的闪烁不停相比,要清静许多,这就是辛格第一次出席媒体见面会的情景。难怪斐济人在面对球童签名要求时,总是草草地签上几笔直到最后一把推开,或许这个世界第二还不能适应在上海突如其来的寂寞。

  为了让所有人注意到自己“黑珍珠”的存在,辛格有意无意地把话题转向伍兹,这个自从1997年以来就让他梦魇的家伙。“专心、抢分、得分是老虎的制胜之道,他就是能比其他人专注。现在他排名第一,我第二,我想我的退步非常大,但前面就他一个人,所以我很享受跟他的竞争。”

  不过斐济人似乎认为自己目前落后“老虎”的唯一理由就是自己在今年“不太用功”,“去年我很用功,所以我的成绩也非常好,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因为太多的事情让我分心,我没有去年那么多属于自己的时间,每周比赛也不像以前了,练球、健身也少了。久而久之当然就落后了。”

  传授亚洲球手饮食经

  找到了今年落败的原因,20年前曾经打过亚巡赛的斐济人告诉在座的亚洲人,除了要在球技上日臻完善,更要在饮食习惯上“赶上”西方人。

  “今年亚巡赛奖金王赞第(泰国人,也参加本次汇丰冠军赛),他到美国去比赛吃不惯美国人的食物,也不能和美巡赛选手沟通,这怎么可能打好球?”辛格无意间建议了去年去美国比赛还带电饭煲的张连伟,“赶快拿起刀叉吧。”

  自己在台上絮絮叨叨这么久,辛格也有些无趣,“这个球场堪比美国任何一个等级球场,所以打不好球绝对不能怪球场。”辛格耸了耸肩,“希望这个周末能让我2006赛季转运。”即使一心想要夺冠,“黑珍珠”言辞也要如此隐讳。

  高手自白

  2005美国公开赛冠军坎贝尔

  “老虎、辛格最有可能赢,当然丹麦的比约尔、苏格兰的蒙哥马利也是强中之强。汇丰能请到伍兹来上海,令整个比赛可看性提高。”

  2005欧巡赛奖金王蒙哥马利

  “很高兴老虎能在记者招待会上提到我(伍兹在周二汇丰新闻发布会上说,蒙哥马利迟早要夺得一个大满贯),我相信我会在这里证明我的价值。”

  张连伟(第一二轮与伍兹同组)

  “太激动了,当我听说自己能和世界第一伍兹和欧洲第一蒙哥马利同组,我不会放弃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表现出我的最佳状态。”

  作者:文 张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