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老虎伍兹"海底捞月"赚外快 亚洲行日收75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3:24 体坛周报

  记者鉴洪上海报道 2005年,美国《Golf Digest》公布了老虎去年的官方收入为8940万美元,再次蝉联体育财富榜之首。比第二名车王舒马赫的8000万美元多出了940万美元。那是老虎历史上收入最高的一年,但却是他职业生涯成绩最差的一次,在美巡赛没获得一个比杆赛冠军,总奖金只有536.5万美元,仅占总收入的6%。

  可以肯定,今年是伍兹的职业生涯第二个巅峰,美巡赛奖金超过1000万,总收入必
然超过去年。除去比赛奖金,老虎的主要收入包括赞助商耐克、别克、美国运通等公司的大量输血。

  另外,老虎还有一招“海底捞月”,就是每年赛季末的亚洲行。因为美巡赛禁止球员收取出场费,所以要赚外快,必须往外跑。老虎很少出美国打比赛,每年也就一两次,但每次获得的出场费都是别人的几倍甚至几十倍。2004年3月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一直保密的老虎单赛事出场费被大嘴巴的

电视直播员透露出来:300万美元。

  2004年11月,在日本宫崎举行的登禄普凤凰锦标赛,总奖金190万美元。老虎以8杆的优势赢得了去年的第一个比杆赛冠军,也宣布了自己改动作的系列工程大功告成。当时冠军奖金是35万美元,不及出场费(日媒体透露为375万美元)的十分之一。

  今年,老虎亚洲行除了凤凰锦标赛还加入了含金量更高的一站:总奖金500万美元的上海汇丰冠军赛。

  不妨估算一下,从11月8日来到上海到11月21日离开日本,老虎这13天里共能赚多少钱。

  比赛奖金:以老虎的状态和气势,完全可以假设两场比赛他都拿到冠军,他将获得83+35=118万美元。

  配对赛:两场比赛共有两个配对赛,参考2001年老虎在深圳观澜湖与业余球员每洞3万美元的标价,他一场配对赛可以赚54万美元(配对赛上每9洞将至少有3位业余球员与老虎同行),两场比赛108万美元。

  出场费:他的两场比赛出场费会在税后350万美元到400万美元之间,我们以两场750万美元估算。

  总计:118+108+750=976万美元。

  13天亚洲行,老虎平均日进账可达75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600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