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高球赛场金字塔尖只伍兹一人 更多人为生计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2:5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朱瑞报道 高尔夫是富有者的游戏,普通一站美巡赛总奖金也在500万美元之上,但金字塔尖只有伍兹一人。很多职业球员不仅算不上富有,甚至参赛费用也难以得到保障。这次参赛的中国选手尚磊就深有体会。

  一流球员如辛格、埃尔斯等人,虽不是赞助商的绝对目标,但年收入仍可轻松超过1000万美元。而生活在低级别巡回赛的普通球员,他们想的是如何养家糊口。张连伟曾说球
手就是个体户,惟一的收入就是比赛奖金,却要支付参赛的各项成本——食宿、交通还包括球童的小费。

  只要能获得美巡赛或欧巡赛的参赛卡,靠着不菲的奖金额基本上可以高枕无忧,惟一要做的就是不要打得太差而失去第二年的参赛卡,因为再想拿到就难了。

  亚巡赛奖金不高,排在奖金榜尾的球手都会面临生活压力。中国国内比赛奖金更少,即使是排名靠前也要为生活担忧。出国参赛,费用又让人望而却步。生活压力之下,许多中国职业选手转行从事教练,本来不到100人的中国职业球员又流失了一半。

  来自北京的尚磊是中国年轻球手中的佼佼者,他的经济状况也只能算是勉强——去年中国公开赛他取得并列第64,获得的2400美元奖金是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笔收入。这次比赛,尚磊和几名中国年轻球手通常不会入住赛会推荐的五星级酒店,而是住在球场附近的小酒店中,每天自己打车来比赛,以节省费用。

  加拿大的里克·吉布森算是一名亚巡赛老将,已经定居菲律宾的他在亚巡赛奖金榜上排名总在前20左右,但一年下来奖金也就10万美元。没有固定球童,为了节省费用也没让妻子陪伴左右。吉布森去年来上海参赛赢得了8600美元,除去食宿和给球童的小费,他一周猛赚了7000美元,这在普通亚巡赛选手中算是一个不错的收入了,但是只相当于伍兹日常一天收入的1/4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