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佘山多管齐下增加难度 汇丰赛冠军成绩预测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2:54 体坛周报

  记者鉴洪上海报道 像所有的国际赛事一样,佘山球场是周一正式向球员开放的。全长7143码,标准杆72的佘山球场对职业高手来说有点短。而且作为纯会员制的球场,平时的球道一直非常宽阔,长草也比较短,果岭速度很慢。很多业余球员在打过这个球场之后都说比较“容易”。人们甚至预测有老虎参加的汇丰冠军赛冠军成绩将达到-20以下。

  为避免被国际高手“摧残”,佘山球场在2个月前就开始养草,并计划通过把长草放
长,把球道缩短、让果岭变快等方式增加球场难度。球场会员曹先生说:“佘山为这次比赛花了不少心血,不过也苦了我们这些会员。果岭和球道一度分不出来,像草原一样。要不就全是沙子,每一杆都像打沙坑。”

  8日下午,记者跟随第一组下场热身的三名中国球员李超、尚磊和胡牧一起走了9个洞。果然,现在球道的宽度平均只有30多码,球道和果岭草已经养得非常出色了,没有一块斑驳。球道上的雀稗草被剪到12毫米,湿度适中,果岭草3毫米,速度是11。

  球道旁的长草被剪为3层。低层2码宽,32毫米,中层也是2码,65毫米,再向外就是100毫米的长草。

  雀稗草韧性极强,尚磊第一洞就陷入了65毫米的中草,距离果岭不足160 码,他用7号铁没能打上去。打完后他说了一句:“就像镶在草里了。”

  在200码的第四洞,顶风,炮台果岭,胡牧打了3球,前两个都是用5号铁打低飞球,结果一个从果岭边的坡上滚了下来,另一个从果岭边滚进了沙坑。最后他听从李超和尚磊的建议,打出一个高飞球,才上了果岭。“东道主”李超说:“现在的果岭速度很快,要求倒旋和前滚都不能多。必须让球上去就停。佘山多是炮台果岭,球滚出去就麻烦了,而且果岭边的草又韧又硬,加上现在被压过,非常难切。”

  三球员都没计练球成绩。但是长草和果岭的坡线让他们吃了不少苦头,打出低于标准杆绝非易事,那个总成绩-20以下的冠军看来要4轮状态都奇佳才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