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十年征战十个大满贯冠军 伍兹不愿面对人生之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曹亘上海报道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上海,我就被这里所吸引,而且我相信我是来争夺冠军奖杯来的。”老虎的信心来自最近不错的状态,在上周末的巡回锦标赛上获得亚军,体现了他最近的稳定发挥。而发挥的背后,则是一直不断的苦练。“我每天训练多久?有的时候12分钟,有的时候12小时,我认为效果到了就对了。”

  然而事实并不是老虎自己说的那么轻松自在,去年一年的低迷就是他为了进一步更
新技术而做出的必要的牺牲。本赛季以来,老虎伍兹的状态逐渐出来,开杆和推杆稳定性加强,本赛季已经注定是“最佳”。11月来上海,老虎表现出来的是信心和优雅。

  没用中饭,他就下场打了9洞,仔细地研究球道和果岭的特点,其实佘山的赛场更适合开杆力大的球手,老虎就是其中的代表。“我感觉球道有些软,很重要的是能够打准,落点很重要。在一些四杆洞,可能一杆就能攻上果岭,这很有挑战性。”

  对于如此成功的一位运动员而言,商业活动总是难免的,毕竟他年收入的80%以上来自赞助商的慷慨。在周二上午的Buick活动中,老虎打出了在上海球场的第一杆,超过100码。“我一般习惯使用挖起杆来热身,然后用7号杆或者8号杆继续,最后用开球木。”刚下飞机不过两三个小时,老虎就在佘山练习场用开球木轻松打出了超过250码的距离。“我的平均开球距离在299码左右,最远的话有过400码——当然这需要老天的帮助,拼命地吹风。”老虎的心情一直很好,自己练习秀之余还指导一些业余球员挥杆,并且总是用鼓励的口吻告诉球手“good job”(好样的)。

  活动重要,成绩也丢不得,要两全其美,这才是老虎的成功之处。“我参加美巡赛已经十年了,在这十年以来,我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同时成熟了很多。在外面打比赛,我知道怎么安排训练、休息和商业活动,这些都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十年的美巡赛,带给老虎十个大满贯的冠军,N个亿美元的家产,同时也将30岁的一道坎拉近。“真的,我真的不希望面对这个现实。”12月30日就将30岁的老虎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但是和商业活动所表现出的笑容不同,这个玩笑显然出自其未泯的童心,“谁说30岁就一定是一个标志?我现在很享受我的生活,我的职业生涯,一切都很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