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四项开销超过1.5亿美元 老虎伍兹出手尽显阔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5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韩如冰报道 伍兹年收入过亿,出手阔绰。办婚礼,买豪宅、私人飞机、游艇,光是这四项,就花费了至少1.5亿美元。

  这次来上海,伍兹乘坐的私人飞机“湾流V”(Gulfstream V型)价值近5000万美元,是他1997年在美国大师赛夺冠后(伍兹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购置的,和去年乔丹访华时乘坐的为同一型号。不过跟很多体育明星不同,伍兹不爱囤积豪车,他一般都驾驶赞助商通用汽车
提供的车子。

  去年10月,经历了一年低谷的伍兹跟瑞典女友埃琳结婚。这场在加勒比海的度假胜地巴巴多斯举办的婚礼极其奢华,据称耗资千万美元,比尔-盖茨和克林顿都参加了婚礼。伍兹包下了桑迪道球场酒店的所有房间一个星期,他和新娘住的豪华别墅房间是3.2万美元一晚。为了避免被记者“骚扰”,伍兹还包下了岛上仅有的两架直升飞机。

  伍兹和新娘选择了豪华游艇“隐私”号度蜜月。这艘由克里斯滕森造船厂设计制造的三层游艇有6个独立房间,足足用了3年的时间才造完,价值高达5700万美元。“隐私”号给伍兹带来不少麻烦,除了在蜜月旅行的时候被美国海岸警卫队扣留之外,伍兹发现造船厂竟然在船展中大肆宣传这艘游艇的情况,连主卧都没有放过。火冒三丈的伍兹为此跟船厂打起了官司,要求对方赔偿5000万美元。

  伍兹平时生活一样花钱如流水。他在

高尔夫球手聚居的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购买的
豪宅
价值3500万美元,这还只是他的买入价格,不包括重新
装修
的费用。

  当然,伍兹也不仅把钱花在自己身上,他跟很多高尔夫选手一样致力于慈善事业。泰格·伍兹基金会成立于1996年,主要帮助对象是儿童,鼓励城市贫民区的孩子们参与高尔夫,为他们提供奖学金。基金会在加州阿纳海姆修建了一个占地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的高尔夫教学活动中心,能够给几千个孩子提供学习的机会。

  然而对于高尔夫之外的活动,伍兹似乎不够积极。去年东南亚的海啸之后,他给灾区捐款10万美元,这个微薄的金额——尤其跟舒马赫的1000万美元相比——受到了各方的批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