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虎哥伟哥惺惺相惜 汇丰赛张连伟蒙蒂与伍兹同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曹亘上海报道 “按照日程的安排,周三将是职业比赛之前惯例的职业业余配对赛;而在这项日程完成之后,周三晚上或者周四早上将对所有参赛的选手进行分组,原则是随机抽取。”这是赛事组委会对媒体的介绍。但是就在周二傍晚,一张清晰的分组表已经流传开来,在这张表格中,高球第一人泰格·伍兹、欧巡赛八届奖金王柯林·蒙哥马利以及中国高球的代表人物张连伟分在第18组,将在周四和周五的两天赛事中并肩作战。

  随机抽取的巧合?显然没有人会相信。

  根据最后的统计,确认来沪的75名球手已经于本周二天悉数抵沪。按照三人一组的分组惯例,所有球手分为25组。在前两天的比赛中,分组由组委会根据参加球手的普遍情况进行安排;在两天的比赛过后进入决赛圈,球手将根据成绩的好坏进行同等级的组合。尽管张连伟是中国高球界的代表人物,但是要和老虎伍兹同组,显然还需要人工安排。“这么

三个代表人物,不放在一起难道不觉得可惜么?”一位组委会的官员反问,“能够让这个赛事造成最大影响的,就是好的安排。这样的分组显然不可能随机,但的确也是情理之中的,也是大家都愿意看到的局面。”

  老虎和张连伟,这是本次赛事最耳熟能详的名字。同作为IMG旗下签约的球手,他们也有更多更好的机会来近距离接触。周二上午的一个Buick活动,老虎和张连伟作为代表出席。虽然水平不能算是在一个档次,但是老虎和张连伟依然表现得惺惺相惜。

  “老虎能够来,至少可以让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加快十年。”年逾不惑的张连伟,面对比他小了一个生肖的老虎伍兹,充满的是由衷的敬仰之情,“我个人自然非常期待和老虎打球,此前我们也一起打过,每次经历对于我而言都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学习。一般而言,亚洲球手在面对美巡赛选手的时候,会有很大的压力,但是老虎并不会给人这种感觉,在他面前我就是要做一个认真的学习者。”

  而对于这位中国球友,老虎也非常放在心上。“张是一位优秀的球手,我记得在1998年泰国的尊尼获加精英赛上,我就和他同场竞技过,可惜不是同组。不过我知道他参加了去年的

大师杯赛,差一点就晋级了。”而谈及欧洲的奖金王蒙哥马利,老虎伍兹显然少了些客道,毕竟两者曾经在一起参加了今年英国公开赛的决胜轮。“蒙蒂(昵称)在年初的世界排名并不理想,但是他很努力地在全世界参加比赛,将自己的成绩提高很多,这也体现了他的体育精神。他是顶尖的球手之一,我相信他有机会获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不过这次比赛,我也很有信心获胜。”

  根据安排,三人所在的第18组将在周四早上9:30从第十洞出发,在周五则是于10:30于第一洞开杆。此外,中国另一位著名的职业选手梁文冲和美巡赛名将大卫·豪威尔以及欧巡赛名将西蒙尼斯同为第14组;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小组则是由崔京周、坎贝尔和哈林顿组成的第13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