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汇丰赛伍兹感受中国“暖冬” 发布会记者掀热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中国昨天已经立冬,但是11月8日在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的“汇丰冠军赛”媒体见面会上,老虎伍兹却感受不到一丝凉意。

  当媒体已经就位的时候,老虎伍兹在保安人员的陪同下徐徐进入了会议厅。一时间,摄影、摄像记者跟风而动,纷纷将镜头对准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很快,前排就挤满了记者,里三层外三层将主席台团团围了起来。坐在后排的记者根本看不到主席台上就座
的嘉宾。伴随着闪光灯的是清脆的快门声此起彼伏,好象大家根本拍不够、摄不完。

  在这种情况下,主持人只能促请每位记者就座,然后再开始新闻发布会。随即,主持人又表示,新闻发布会后,他们会给摄影、摄像记者时间,任由他们拍摄。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记者朋友才平静了下来,纷纷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也只有在这个时候,后排的记者朋友才能看清台上的嘉宾,特别是万众瞩目的明星老虎伍兹。老虎伍兹下午穿着一身灰色的西装出席新闻发布会,没有戴帽子。他的发型与往常一样,并没有出现总统杯上的那个逗趣的“蘑菇头”。现场远远地看去,老虎伍兹真的如一些人之前说的一样,没有在电视中那么高大。

  美国名人赛以及英国公开赛双料冠军老虎伍兹回答问题时彬彬有礼,不时露出灿烂的笑容。在很远的地方,你也能清楚地看到他洁白的贝齿。在灯光的影射下,老虎伍兹白色的牙齿甚至泛着一丝光芒,让他独具魅力。

  记者朋友显然都很珍惜这次与老虎伍兹的见面机会。他们争相提问,问出了一个个精彩的问题。不知道是不是语言有障碍,或者是精神不集中,之前的好几个问题,老虎伍兹都要求记者朋友多重复一遍。不过随后,他就回答地十分流畅。

  当最后大家要为老虎伍兹再度留影的时候,会场中再度出现之前的热闹场面。记者们纷纷冲到了前边,占据有利地形拍照、摄影。当老虎伍兹觉得拍摄时间已够,准备离去的时候,会场中再次响起“Tiger,Tiger!”的呼声。老虎伍兹满足了记者们的要求,停下来,站在中央,摆出一个潇洒的POSE让所有人都有拍摄的机会。

  根据组委会统计,这次汇丰冠军赛吸引了多达350家国内外媒体采访报道。这样的一个报道规模在国内的确罕见。一般情况下,国内一个普通的

高尔夫赛事能够吸引到50家媒体已经十分不错了。这也难怪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的情绪这么高昂,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媒体今天都显得十分激动。

  今天不过是赛前的一个预热,相信汇丰冠军赛进行到最后一日,热浪将一波追着一波而来。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