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胡牧早餐最令妈妈头疼 未来女友肯定不是魏圣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8:50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已是第二次来到中国,老虎对汉语的掌握仍停留在“你好”阶段,倒是对于一个中文名字,说起来颇有字正腔圆之感。“胡牧,我知道。”伍兹强调道,“早上我还和他打过球,对于这家伙的飞速进步,我感到十分好奇,希望他在这次比赛中会有精彩表现。”16岁的胡牧是本次赛会唯一邀请的业余选手。

  昨天上午10时30分,胡牧和伍兹在佘山高球场相遇。两人微笑握手,随即便专注于
各自的球杆。“其实在这以前,听说能和老虎一起打球,这孩子兴奋得不得了。”胡牧母亲王丽娟站在不远处,笑着说道,“谁知道真正碰了面,他倒还蛮镇定。”

  沉稳是胡牧给人的第一印象,要不然,他也排不进全美青少年榜的第八位。“其实这也是慢慢培养出来的。”王丽娟说道,“刚开始,他有时会拍大腿或是甩球杆什么的,我为此非常生气,并不是因为他打得不好,而是这种无法控制情绪的举动。不过后来球打多了,他的脾气也越来越好了。”

  自11岁举家迁至美国后,胡牧已相当适应那里的生活。早上6时起床晨练,8时30分去学校学习,大约会上五节课,包括人类学、算术等等,下午2时到球场训练,然后7时到9时做功课。中间空出来的一点点时间,胡牧争分夺秒地用来打游戏和听音乐。

  “天天都这样,有时候我看着都心疼。”王丽娟说道,“在他14岁的时候,我曾经问他,是否想要放弃。但是他说已经付出了这么多,当然一定要打出成绩来。从此以后,我们再也没讨论过这个话题。”

  王丽娟决定帮助儿子实现梦想,因为胡牧吃不惯西餐,她亲手负责一日三顿:“中饭他带去学校,晚饭回来吃,这都还好办。只有早餐让我头疼,因为他又不爱面包奶酪,稀饭又不够营养,尤其是晨练之后,胃口更小,所以我日日为此烦恼。”

  幸好在大多数事情上,胡牧是个一点不用大人操心的孩子。他自己考虑选修语言:西班牙语;自己选择赛服颜色,最后一天肯定是红色;甚至自己决定女友国籍:一定要不打

高尔夫的中国女孩。

  所以这个人肯定不会是魏圣美,虽然两人都是高球教父利百特最喜爱的学生。王丽娟说道:“因为他们上课都是一对一的,每人一个小时。而魏圣美只有假期才会从夏威夷赶过来,因此他们虽然是同学,却从来没有在一起打过球。”

  作者: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