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事过境迁伍兹轻松谈论旧事 笑话我?白人没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3:38 东方体育日报

  地球人都知道,泰格-伍兹不是白人——他的父亲厄尔有着一半非洲血统,四分之一美国印第安和四分之一中国血统;母亲库提达则有一半泰国血统,四分之一中国和四分之一高加索血统。

  因此,别看现在伍兹在球场上备受尊重,在他羽翼还未丰满的幼年,也曾尝过受罪羔羊的滋味。

  老虎对四岁时的遭遇尤其印象深刻:“当时我正在球场上打球,一个白人走过来骂我‘黑鬼’,说他们不允许像我这样的人进来。他还用脚踢我,我赶紧跑过去告诉我爸爸,他们争吵了起来。但是最后,我们还是被赶出了球场。”

  这次遭遇让伍兹迅速长大,也使他更加刻苦地训练。“我终于知道,有些人哪怕跟你互不相识,也会因为你的肤色没来由地冒出敌意。我当时就想,我一定要努力打球,让所有的白人都没资格笑话我。”事过境迁,伍兹已经能够轻松谈论旧事,“真是好笑,我不是要冒犯白人,不过我确实不明白,他们现在为什么又开始热衷于把自己晒黑呢?现在白人还会笑话我?我想他们没资格了吧,我达成了小时候的愿望。”

  从小在被视为白人专属的

高尔夫球场长大,伍兹比谁都更了解有色人种所受到的差别待遇。因此自从1997年开始,他就决定要帮助和他一样肤色的孩子,他至今仍然记得自己一步一步走来的过程,他的决定也得到了虎爸的大力支持。

  “我的儿子和我一直坚持积极地参与到这项工作中,因为我们想告诉那些因为自己的肤色而备受困扰的孩子,每个人都有权追逐自己的梦。”厄尔表示,“这不是特权,而是每个人都有的权利,希望每个有色人种的孩子都有机会追求自己的梦想。”

  现在每逢有空的周末,老虎都会去基金会俱乐部免费教黑人孩子打球,其中有一个名叫斯威特的六年级学生将这段经历视为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老虎告诉我在挥杆之前,应该把球杆挥得更往后一些。结果两天后,我打出了一个一杆进洞和一个老鹰。再也没有白人孩子敢笑话我了,我想我余生都不会忘记这一天,我也会努力打球。”

  (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