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态度决定一切 辛格高度戒备媒体对同行仗义直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3:26 东方体育日报

  对比赛 他极度敬业……

  如果回到五六年前,找出一个最有可能击败伍兹的选手。人们也许会说埃尔斯、米克尔森、杜瓦尔或是加西亚,但是谁也不会想到维杰-辛格,一个已经过了事业黄金期的斐济人。

  但是最后就是他,辛格是目前唯一有实力与伍兹抗衡的选手。去年,他的成绩甚至超过了老虎,不仅成为美巡奖金王,而且夺得老虎占据多年的世界第一宝座,并被评为高尔夫年度最佳。勤奋是他致胜的最大法宝,在今年的加拿大公开赛中,辛格说道:“现在和以前不同了,我们不用缩在经济舱里,可以坐着私人飞机去参加比赛。但也正是这样,许多人都被宠坏了。我真不理解,为什么有人在打了18个星期之后就说累坏了。哪怕你打30个星期,这一年还剩下22周可以休息,这难道还不够吗?而且就算在不断地旅行中,我也总是能抽出一两天回家呆呆,所以对于目前的赛程,我说不出任何怨言。”

  他唯一退出比赛的原因就是受伤,由于背部疼痛,他退出了今年的德国银行锦标赛。有球员说这是因为辛格和儿子考斯打乒乓所致,这个消息越传越有趣,结果后来的总统杯上,有人不怀好意地建议美国队队长尼克劳斯在国际队的房间放张乒乓桌。

  不过很快,辛格出来表示乒乓只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他说:“一个多月来,我的背就感觉不好,不是乒乓的缘故。”幸而今年夏天,他高兴地发现自己的背已完全康复。“我想我发现了让它好起来的秘密。”辛格告诉球童特索里,“不过我不能告诉你,否则,它就不是一个秘密了。”

  对媒体 他高度戒备……

  辛格在斐济长大,由机场工程师父亲教会打球。来到美国后,他一边欣喜于此地丰富的高球氛围,另一方面也为这个国家的过度热情感到困惑。面对蜂拥而至的球迷和记者,辛格只使一招:置之不理。

  美联社记者费古森就曾屡屡碰壁,在一次高尔夫球媒体聚会中,他郁闷地说起了自己的经历:“那是在纪念赛上,我大概等了他一个小时,然后问可不可以谈一分钟,得到的回答是:不行,小伙子。后来碰巧在火石球场又遇到,我站在绳圈外和他打招呼:嗨,维杰。谁知他马上对我说:请你永远别再对我说‘嗨’。”

  《纽约时报》的布朗立即表示赞同,他说:“我和老虎、菲尔、厄尼、戴维斯这些顶尖球员都是好朋友,他们可以对我无话不谈,但只有维杰,哪怕是在他打出很好的成绩后,也不会愿意和我说两句话,虽然他一直表现得彬彬有礼。我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没时间。”

  只有《高球世界》的霍金斯有幸打开辛格的话匣子,可惜代价却极为惨重:“1999年的夏天,我和他在TPC球场呆了三个小时。他心情很好,告诉我很多有趣的故事。比如在印尼打球的时候,他曾经和人打赌,看是否能在第18洞打出好成绩。赌注是800美元,而那时候,他一个月才赚600美元。维杰说他抓到了老鹰,赢得所有的钱。不过当我说能否请他太太阿德娜也谈谈这事时,维杰立即变了脸色。后来文章登出来,他生气极了,然后对我说:我永远也不想再和你讲话。”

  尽管对于媒体高度戒备,在平时的生活中,辛格倒是个颇受人欢迎的选手。他养了七只狗,和邻居们的关系也不错。空闲的时候喜欢弗利特伍德-麦克的音乐,尤对其现场音乐会的DVD爱不释手。他最铁的朋友是佩尼斯、帕诺维克和埃尔斯。据说辛格喜欢在

亚特兰大的一家泰国餐厅请客,那里到处都是这位斐济人的海报。有一张桌子还是辛格专用,一次厄尼-埃尔斯大大咧咧地坐下,结果被侍者恭恭敬敬地请到旁边。

  对同行 他仗义直言……

  “PGA当然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可惜他们并不关心我的想法。”有时,从不多说一句的辛格也会抱怨,因为他觉得自己尽管在美国生活多年,仍与当地文化有格格不入之感。但是大多数时候,这是一位深受PGA官员喜爱的选手。

  他刻苦、努力、遵守规则,又从不给赞助商难堪。比如最近,许多人提议取消加拿大站的时候,辛格站出来力排众议:“我不知道加拿大站错在哪里,如果舍弃了它,我们也会少了赞助商、慈善捐款、甚至连赛场都少了一个,我并不觉得这是个好的提议。”

  此外,尽管身为高球界顶级大腕,辛格却从不以大牌自居:“每当比赛筹备阶段,人们总是希望泰格来,菲尔、厄尼、瑞蒂夫一个都不能少。但事实上,一场高尔夫比赛有150名球员,如果只来四五个大牌,比赛打得起来吗?所以无论是媒体还是高层官员,都应该关注一下普通选手,是他们奠起了高尔夫的基石。”

  而最让人佩服的一点在于,这位选手未雨绸缪的精神超过了所有人。“如果我打算一天击400球。”他说,“我会在打完390个后,再用左手击剩下的10个。因为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什么时候可能陷入麻烦,所以必须作好一切应急准备。”

  (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