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伍兹辛格嘴仗没打完 上海之行对头同场再决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3:18 东方体育日报

  巡回锦标赛于昨天收杆,从而也宣告了美巡赛赛季的结束。短暂的四天大家各有所获:冠军布莱恩赢得超过18年奖金总和的117万美元;伍兹坐稳美巡奖金王的宝座,也拿到了第六个瓦尔顿杯;辛格仍是史上奖金数额最高的选手,他2004赛季的1090万美元奖金纪录依旧无人能及。

  由于在巡回锦标赛中仅获得亚军,伍兹没能成为第一个突破1100万美元奖金的选手
,不过他的10628024美元也足以使其成为年度最佳。“这个奖项是球员评出来的,所以我认为它更有意义。”伍兹昨天说道,“至于奖金榜的名次,我对它并不感兴趣。因为只要多参加比赛,就可以有更多赚钱的机会。”今年,他的赛程的确比较轻松。

  不过对于这个说法,去年的奖金王辛格并不服气:“基本上,我同意泰格的观点,胜利的确比奖金更重要。但是如果没有奖金榜,你怎么知道自己赢了多少?

高尔夫并不是
网球
,非胜即败。你参加了多少比赛,排在第几名,拿到多少积分,都是需要综合评价的东西。”他在本届巡回锦标赛中和古森、拉夫三世一起并列第四。

  然而对于事事力争第一的伍兹来说,亚军也就意味着失败。“胜利是我的唯一目的,尤其在大满贯中。”伍兹说道,“今年我非常满意,通常大满贯中,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在最后九洞仍有夺冠的机会,很幸运,今年的四大满贯我都达到了这个目标,这也是我改变挥杆姿势的原因。”他夺得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终结了两年多的大满贯荒。

  当被问及最满意哪场比赛时,伍兹毫不犹豫地回答:“名人赛。我和迪马克打到了延长赛,在我陷入窘境的时候,两个极其珍贵的推杆出现了,那可以说是我整个赛季的转折点。”

  反倒是42岁的辛格对2005赛季非常不满:“我很失望,也许看看我的成绩,你会觉得,哈,这家伙干得不错。但事实上我完全可以做得更好。我失去了很多机会,唯一的好处是得到了许多经验。我打算增加训练时间,改变练习模式,希望能在2006赛季打出好成绩。”不过随着伍兹的迅速反弹,辛格的新赛季未必会那么顺利。一个多月后,老虎就将迎来30岁生日。对于大多数高尔夫选手来说,这是他们的黄金时期。“体力上,你和20多岁区别不大,但是经验却更加丰富。”伍兹很高兴自己正慢慢地变老,“我不会再让一个好机会溜走。”

  今天开始的上海之行就是个机会,无论对伍兹还是辛格来说,都是一样。

  (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