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强与欧巡赛交流和协作 中高协努力发展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3 新浪体育
加强与欧巡赛交流和协作中高协努力发展高尔夫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欧巡赛虽然是世界上仅次于美巡赛的职业巡回赛,但是它却有美巡赛不可比拟的世界性和广泛性。2005年,有五场欧巡赛已经在中国本土上举办,分别是TCL精英赛、尊尼霍茄精英赛、BMW亚洲公开赛、VOLVO中国公开赛和汇丰冠军赛。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介绍,VOLVO名人赛的观摩,让中高协与欧巡赛建立了直接明确的沟通渠道,今后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积极合作:

  第一,积极促成欧巡赛在中国赛事体系的建立,规划欧巡赛在中国的发展。欧巡赛的竞赛体系比较完备,已经形成了每年30多场,遍布世界各地的职业比赛。对于中高协来说,如果规范中国职业赛事,形成中国本土真正意义上的巡回赛还任重道远。中国目前自己创办的职业赛事以联盟杯为始发、一场职业精英赛、一场职业业余配对赛和四站中国巡回赛为支撑。但是真正意义上中国巡回赛(CHINA TOUR),包罗每场职业赛事、溶入亚巡赛和欧巡赛的中国巡回赛还没有形成。

  第二、欧巡赛将帮助中高协培养裁判员和教练员。欧巡赛将在国际赛事中,吸收中国裁判参与赛事裁决,为中国裁判提供实践的场所。目前,中高协十分重视高尔夫裁判的培养,每年都邀请皇家圣安德鲁斯俱乐部的裁判为中国裁判培训考试。但是因为国内职业赛少,很多裁判只是停留在规则的理解上,对于规则的实际运用经验还是相当匮乏。欧巡赛的赛事刚好提供了这个实习的条件。

  第三、欧巡赛将开放二级巡回赛--挑战巡回赛给中国选手。目前,中国职业选手平均每两个月才有一场职业赛事可打,与国外的每周都有职业赛事相比相去甚远。虽然亚巡赛和欧巡赛已经纷纷进入中国,但是对于大多数职业球员来说,因为参赛名额的限制,还是无法获得参赛资格。而欧巡赛的二级巡回赛,是欧巡赛培养职业选手的摇篮。开放一定量的资格给中国选手,将有助于中国职业高尔夫选手的成长和实践。

  相关链接

  加强与世界交流 中高协官员现场观摩VOLVO名人赛

  钦佩派特坚持不懈精神 张小宁感谢VOLVO大力支持

  中高协牵手皇家古老俱乐部 协力发展中国高尔夫

  (刀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