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从机场就开始嗅到冠军赛味道 汇丰身影四处都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下飞机踏上上海的土地,汇丰冠军赛就铺面而来。四周都是汇丰银行的独特红色,提醒着你马上在这片土地上将举行中国,乃至亚洲最重要的高尔夫赛事之一:汇丰冠军赛。

  这次接受新浪的授命到上海来采访报道这一赛事,笔者的肩头觉得沉甸甸的,同时一颗心也像小鹿一样乱蹦。原因很简单,老虎伍兹是笔者的偶像,同时我也期待着一睹维杰
-辛格的大师风采。

  老虎伍兹会是什么样子呢?在电视中,在杂志上,在网络上,笔者已经看到了很多。当然在浦东机场,四处也充满了他的身影。可是真人--真人笔者从来都没有见过。老虎伍兹是不是有电视中那么英俊,再加那么一点点霸气呢?或者他会给我们一点特别的惊喜,像总统杯一样给我们来点特别风味,来一个金色斑点“蘑菇头”呢?今天下午笔者就会近距离了解到。下午5点钟,老虎伍兹将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接受赛前的采访。

  很显然,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笔者知道我的这种心理是不正确的的。我需要克制自己个人的情感,尽量为读者带来客观、公正的报道。汇丰冠军赛不是老虎伍兹专场秀,报道的过程中,我们也需要对维杰-辛格、蒙格玛利、迈克尔-坎贝尔、哈灵顿等球星给予充分地曝光。汇丰冠军赛是四大巡回赛所有冠军的大赛,它当然属于所有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

  事实的真相是,其余选手的实力并不弱,也有冲击冠军的可能。上周的巡回锦标赛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42岁的巴特-布莱恩(Bart Bryant)就以6杆的优势取得完胜,老虎伍兹没有一天能够威胁他的位置。的确,老虎伍兹在今年赢得了六场比赛冠军,包括两场大满贯,但同时他也四次屈居亚军,两次被淘汰。

  维杰-辛格依然是老虎伍兹的重大威胁。今年赢得四个美巡赛冠军,斐济选手曾在亚洲地区拿到过许多胜利。不过在中国的土地上,他就没有尝到过冠军滋味。维杰-辛格说:“我认为汇丰冠军赛将会是我们

高尔夫赛程中激动人心的一项赛事。它的奖金额高达500万美金,是亚洲和中国高尔夫史上的最高奖额。这是一场我们都想赢的比赛。”

  无论如何,现在最让人期待的是今天下午。今天下午,老虎伍兹将回答中国记者的提问。他的状态怎样,他有多大的夺冠把握,我们或许都能在这场新闻发布会中嗅到一丝气息。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