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汇丰赛遵守礼仪靠自觉 不许带手机进场只是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21:30 东方体育日报

  下周一开始,参加汇丰冠军赛的各国球员将陆续抵沪。对于中国高尔夫爱好者来说,能在家门口看到排名世界前50位的高手比赛,是一件非常值得庆幸的事。不过无论有多兴奋,有两样东西不能拿来作为送给球员的“礼物”。

  “一是手机铃声,二则为相机闪光灯。”昨天,一位IMG高层人士表示,“今年我们还没有像大满贯比赛那样设立安检门,要求所有观众交出手机和照相机,因为我们很愿意相
信中国观众的自觉性。不过如果比赛下来效果不好,也许明年就会采取类似检查手段了。”这就是说,此前关于手机不允许带进球场的说法仅仅是种传言,但观众千万别让自己的手机铃声成为比赛的背景音乐,在球道边接听电话也同样在禁止范围内。

  根据本次赛事的规则,如果观众在球场上接听手机或使用照相机,将立即受到工作人员的警告,若不听从劝告继续使用,则会被没收工具,更严重者将被请出球场。哪怕是报道赛事的摄影记者也必须遵守许多规定,比如任何时间都不允许在发球台、果岭或球道拍照;禁止用闪光灯;从球员准备击球到结束击球期间均不允许拍照等等。事实上,小的

数码相机在球场上也很难拍到你想要的画面,要不摄影记者干嘛要把“大炮”扛过来呢?

  “所以相机是肯定不能带的,如果忘了把手机放在车上,那么请记住千万要关机或者换到震动档。”IMG国际管理集团中国区总裁葛伯强特别提醒说,“因为在比赛的时候,球员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手机铃声会对他们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可能改变比赛的最终成绩。”

  此外,赛事组委会还要求观众们跟球员同进退。“就是说,当选手准备挥杆的时候,请不要移动你的脚步,也不要发出声音。”葛伯强进一步解释说,“只有当一组选手都打完,走到下一个击球点时,观众才可以在绳圈外跟着球员一起前进。”

  作者: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