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企业与赛事一起成为品牌 采访中远房地产朱云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04 北京晚报

  作为北京晚报“中远房地产杯”北京高尔夫巡回赛的主办者之一,北京高尔夫协会的常务副秘书长范越表示,本次比赛可以用“圆满结束”来形容。他说:“这是北京地区业余高尔夫比赛首次办成巡回赛模式,取得了圆满成功,将来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好。”

  谈到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发展的前景,范秘书长说:“高尔夫球至今的漫长发展历史中,一直作为一种绅士运动,富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内涵。如今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很快,高
尔夫球运动作为一项高雅、健康的时尚运动,一定能够为更多人所喜爱,在中国得到更大的发展。”范越认为,由于有北京晚报这个强势媒体参与,因此能够起到更大的推广和倡导作用。他说:“北京晚报的参与,让更多的人得以关注高尔夫,了解高尔夫,这对于这项运动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推进作用。”

  范越说:“从标准制定、规则执行等方面来看,北京

高尔夫巡回赛非常正规,这对于在中国发展时间不长的高尔夫运动来说,是非常有益的。也正因为如此,许多选手来参加这次比赛,冲的就是赛事的组织、管理和比赛水平非常高。”同时,范秘书长也对本届赛事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说:“本届比赛首次将业余比赛办成巡回赛模式,共有4站比赛,但是各个比赛接待场地在难度、标准上还不够统一,这需要在将来的比赛中解决。此外由于是业余比赛,参赛球员对于比赛规则的理解还不够,这也需要通过比赛,渐渐培养和提高。”

  “作为北京高尔夫巡回赛的主办方,我们一定会继续大力支持北京高尔夫巡回赛,把它办成业余比赛中的品牌。”范越说,“我们相信随着比赛的长期开展,北京业余高尔夫水平一定能够得到很大提高,比赛也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好!”

  赵致东:为慈善事业搭建平台

  北京晚报“中远

房地产杯”北京高尔夫巡回赛,昨天在北辰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总共4站的比赛募集到善款 3·2万元人民币。从北京晚报副总编谢星文手中接过支票的北京市慈善协会副秘书长赵致东笑得很开心。他说:“这笔款项将用于救助北京儿童。北京晚报‘中远房地产杯’北京高尔夫巡回赛,为北京慈善事业搭建了一个平台,开创了北京地区高尔夫比赛与慈善事业相结合的先河。”

  高尔夫球运动在欧美地区,都与慈善事业有着紧密的联系,许多高尔夫球比赛都专门设置了“慈善洞”等形式多样的慈善募捐形式。北京作为

中国经济发达、人民生活水平较高、高尔夫球运动开展相对广泛的地区,每年的各种高尔夫球赛事不少,但绝大多数都没有引入慈善概念。“这次巡回赛是北京地区高尔夫球比赛与慈善募捐结合的第一次,”赵致东说,“尽管募集的善款数额不是很大,但是我们认为,这对于宏扬慈善精神,倡导慈善意识,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赵致东说:“我们在比赛还没有开始的时候,设想每站募集8000元人民币。第一站比赛的时候,募捐款项不多,但是随后两站筹集到的善款渐渐多了一些,这说明我们所倡导的理念在被人们所接受。虽然最终距离我们每站8000元的目标有距离,但是主办单位已经负责把每站的差额补齐,最终保证了3·2万元善款的到位。我想,今后随着比赛影响的扩大,参与人群的增多,慈善理念的进一步被认可,募捐的金额也会越来越多。”

  赵致东介绍,对于此次募集到的3·2万元善款,将用来资助贫困家庭的先天心脏残疾儿童手术。做了手术,这些儿童就可以拥有与普通人一样健康的人生。他说:“我们感谢北京晚报和北京高尔夫球协会、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及那些捐助善款的球友们,我们会把这些善款用到最需要的孩子身上。”

  朱云春:让企业与赛事一起成为品牌

  “超过了当初预想!”北京高尔夫巡回赛昨天在北辰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后,年度冠名赞助商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朱云春说,“我们要把这项赛事办成一项传统赛事,让企业与赛事一起成为品牌。”

  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两大顶级跨国企业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房地产开发航母。那么他们为什么会决定冠名赞助刚刚起步的北京高尔夫巡回赛呢?“首先,高尔夫作为一项高雅和健康的运动项目,与我们公司的品牌和产品非常契合。”朱云春说,“我们公司的产品是中高档房产,业主都是有一定身份和不错经济基础的人,而高尔夫运动作为一项高雅和健康的运动项目,目前也主要在这部分人中开展,非常契合我们公司的品牌和产品格调。

  朱云春还表示,公司看中的是北京高尔夫球巡回赛对社会的回报。他说:“这项比赛与慈善事业结合,与我们公司回报社会的一贯风格也不谋而合。我们作为一家实力雄厚的大公司,在追求效益的同时,也非常看重对社会的回报。同时,这也可以作为对于业主和公司内部员工的一种回报。”

  对于北京高尔夫巡回赛,朱云春认为“正规程度和精品程度超出了当初的预想”。他表示,北京晚报、北京高尔夫协会以及誉智公司本来就是强强联合,再加上中远房地产的加盟,这项赛事的发展和前景一定会更好。他说:“我们要与几个合作伙伴建立一种长期合作,建立一种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起在未来的比赛中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明年,我们将进一步增加投入,扩大合作领域,按市场模式运作,让更多企业和媒体关注北京高尔夫巡回赛,让所有喜欢高尔夫的人都有机会参与进来,把这项赛事办成精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