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高尔夫礼仪同国际接轨 放弃武器自律从今天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09 体坛周报

  伍兹再也不会见到四年前的这一切。

  2001年,伍兹在深圳观澜湖参加表演赛的时候,中国球迷冲上球道,照相机狂闪的情景曾经让他印象非常深刻。还有许多人对着手机话筒大声用自豪的语气叫嚷:“知道吗?我在看老虎打球呢!”

  而这次,观众热情会依然如故,但他们要缺少手机和照相机这两个重要的武器。

  从某种程度上说,佘山方面做出这样的举措也是不得已而为知。在中国举行的大赛,观众的观球礼仪缺失从来都是热门话题。TCL精英赛上,蒙哥马利曾对手机忽然响起的球迷怒目而视,埃尔斯在尊尼获加精英赛上也抢过一个球迷的相机,对准球迷拍照一张以示警告。去年的几场欧巡赛,几乎每次赛后新闻发布会,大牌球星都会被问到中国球迷的观球礼仪问题。

  其实在美巡赛上,尤其是奖金丰厚阵容强大的四大满贯赛,都会对手机和照相机发布禁令。今年的PGA锦标赛,为了防止观众把手机带进球场,组织者在球场里安装了几十部免费的公用电话,而被堵在赛场门口的手机就超过五千部——这次的规定,并非针对中国球迷。

  在500万美元的赛事奖金与大赛接轨的同时,对

高尔夫礼仪的要求同国际接轨,这不是什么坏事。我们都需要自律,这是事实,那就从这场比赛开始吧。

  (小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