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文

崔志强:应邀和硬要 有感于贺龙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一年一度的“贺龙杯”高尔夫球邀请赛结束了,这项赛事应当是历史最久远的邀请赛了,今年举办的是第13届。1998年一场大水浸泡了大半个中国,我们仅通过这项赛事就为灾区募集了超过300万元的物资和善款,全部捐赠给当年贺龙元帅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

  赛事留给我们的记忆很多很多,其中最难忘的当属办赛的诸多艰难。

  要说难,最难的恐怕要算是参赛名额的分配了,因为当时还不像现在这样一个星期有好几场各种名目的比赛,业余选手能参加的比赛寥寥无几,贺龙杯几乎是大家每年一度的节日,因此赛前一个来月精神高度紧张,这个时候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半夜来电话。

  “那啥,给我安排几个重要客人参加比赛,告你说,老重要咧。咋地?哥哥说话不好使啊?就这么点儿小事儿都办不了咋的?就这么地咧,仨人儿,编组靠前点儿。交给你啦,行啦兄弟,一点多了,不吵你睡觉了!”还没等你回话呢,挂了!这是“蛮不讲理”的。

  “哥们儿,实在不好意思,我是接到邀请了,我一定去,一定去!打电话一是表示感谢,二是确认参赛。不过……,我还有一个朋友,刚刚学会打球一年多,正是最上瘾的时候,听说这事儿后特别有兴趣,眼巴巴地盼着想参加,你看能不能给个面子……,拜托拜托,那什么,如果实在不行要不我把我的名额让给他?”这属于上“苦肉计”的。

  “这几年贺龙杯搞得挺红火的,想安排五个人参加比赛,为你们壮壮声势,撑撑面子,只有五个人嘛,安排一下。好吧,就这样。”这基本上算是“居高临下”的。

  …………

  其实,这还不算什么,最让人受不了不是“应邀参加”的,而是“硬要参加”的——

  有一班人着实执着,让人“感动”得哭笑不得,比赛当天一大早就抱着球包在第1洞发球台边上等着了,步履匆匆从他身边走过时,他就侧过身让一让,目光始终照在你身上,时不时地还帮着做点儿事儿,等发球进行到半程的时候,悄悄地凑到你身边:“怎么样,该我发球了吧?”这算好的,比较让人有恻隐之心。

  还有更狠的:“怎么着,赶快给我安排呀,我都等了这么长时间了,那什么什么领导不是没来吗?我就凑合着在他那组打算了,我这人好说话,跟谁打都行,我不挑人!”

  嘿,他比墨索里尼他二舅还有理呢。(崔志强)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