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美巡赛谋求改革震动世界 冲击波波及欧亚巡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计划对其2007年后的赛程进行调整,推出积分角逐的“联邦杯”。这势必会对欧巡赛和亚巡赛造成冲击。

  从2007年开始,美巡赛计划将比赛的重心放在联邦杯上。这是一个从元月到八月的积分角逐赛,其高潮部分是四大满贯赛过后的冠军系列赛。冠军系列赛总共四场,其中三场都在美巡赛的主要市场(纽约、波士顿和芝加哥)进行,而最后一场是倍受大家关注的巡回锦
标赛,仍旧在亚特兰大举行。当九月中旬巡回锦标赛落幕的时候,联邦杯的冠军也随之诞生。这个冠军将拿走1000万美元的奖金。

  “我想在开年的八个月,这一赛事(联邦杯)将把我们(顶级球员)更多地汇聚在一起。”西班牙选手加西亚说,“在某些月份,你会比平时更多看到我们。这样的赛程安排对于我们来说肯定会与现在不一样。我们将更多在美国参加比赛,我认为这真的很棒。”

  在广告商以及电视转播的压力下,美巡赛在他的“巡回赛工作报告”中勾画了美巡赛未来的蓝图。

  很显然美巡赛修改赛程将对欧巡赛和亚巡赛造成冲击。如果前八个月,顶级球员都集中在美国作战,必然会影响这两个巡回赛的阵容。欧巡赛受到的影响可能最为明显,因为欧洲明星大多都是两条线作战。欧洲处于北半球的高纬度上,这意味着它的赛程不可能延长,大致在每年的4月到10月间。也就是说它的黄金时间很可能会遭受美巡赛的严重影响。

  现在的欧巡赛已经扩展到全球,特别是在亚洲,他们与亚巡赛有很多合作。对欧巡赛造成冲击,必然也会影响亚巡赛,以及其他巡回赛。当然联邦杯落幕之后,顶级球员得到释放,也可能会更积极地参与其他巡回赛的比赛。

  

澳大利亚球员亚当-斯科特就认为精明规划赛程能让他同时保住欧巡赛和美巡赛参赛卡。在问到美巡赛调整赛程后会怎样影响他时,亚当-斯科特回答说:“现在还很难说,因为我还没有看到(美巡赛的)赛程。但是我想这不会对同时在两个巡回赛上比赛构成影响。只要大满贯赛和世界
高尔夫
锦标赛仍计算在赛程中,我想要达到(欧巡赛规定的)11场比赛是不困难的。

  “我想欧巡赛在制订赛程的时候一定会考虑这个问题的,因为他们想网罗像加西亚这样的球员。加西亚是欧洲球员……但他也在美国打比赛,而且还没决定是否参加美巡赛或者留在欧洲。

  “有了联邦杯,赛季将更加紧凑。而这也会给球员年底更多时间休假。我和其他国际球员则可以回到澳大利亚,不用将比赛拖到12月份,要在圣诞节期间比赛了。”

  由于澳大利亚巡回赛受到美巡赛和欧巡赛的压迫,其比赛大部分都压在11月及12月举行。虽然那个时候是澳大利亚的夏季,但是毕竟逼近西方人的圣诞节,许多选手都不太愿意参赛。由于这一恶性循环,澳大利亚巡回赛的发展一直不顺畅。美巡赛的改革有可能对澳大利亚巡回赛有利。

  联邦杯落幕之后,美巡赛的赛季并不会立即结束。“参赛卡角逐”秋季系列赛会随之展开,这里总共有六到七场比赛,供那些食物链低端的球员争夺。不过一些顶级球员仍有可能留在美国继续参赛。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