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永远的看客出演永恒的镜头 向高球家属军团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16 高尔夫人画报

  不幸的球手总有着各自的不同,幸福的球手则有这个相同的故事。一个成功球手的背后,总有着家属们——永远的看客军团们的鼎力支持。这样的故事,有如一场演员永不止歇,观众永不厌倦的不落幕故事,在每个年代的动情时刻,总会如期而至。

  在这其中,老虎-伍兹、杰克-尼克劳斯、菲尔-米克尔森等球手在今年的四大满贯赛上是最有感触的了。

  伍兹赢得他的第九个大满贯,也即今年的美国名人赛的时候,有人问伍兹,此次“咸鱼翻身”的秘诀到底是什么时,本来大家以为他会回答,上帝的眷顾—当时他的第四轮第16洞的小鸟球实在太神奇了,没有运气帮助很难作到。或者说是坚忍的恒心—因为在比赛最后两洞时,伍兹接连打出了两个莫名其妙的“臭球”,被迫与迪马科附加赛决胜。此时,伍兹表现出相当的老辣和稳定,最终得到第四件绿夹克。不过,这些词汇伍兹统统没有提起,他首先说到的便是他的“媳妇”,“她让我的日子充满阳光”。

  伍兹表示,在去年最低潮的时候,一场在加勒比海举行的完美婚礼使自己走出了低谷。诺德格伦这个昔日的北欧模特,如今的伍兹太太,“给了我太多的呵护和鼓励。曾经一人孤军奋战的时候,能与你分享胜利,品味痛苦的就是我的球童。现在,我的爱人也关注着我。她的天蓝色的美丽眼睛一直在球场某个角落看着我,我经常打出的一些很神奇的球,有赖于她的出现—她让我的日子充满了阳光。”真所谓“娶妻如此,夫复何求”。

  当然,老虎躺在病床上的父亲艾尔也是很大的一个激励,艾尔先生曾说过如此的话:“在我们拥抱之前,我儿子的大满贯是不完整的。”也因此,即使6个月过去,当老虎哽咽着说“献给爸爸!”的话语在耳边回响的时候,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这句话的分量。而爱尔兰选手哈灵顿今年的大满贯之旅则基本上因着父亲的病情起落而起落。四月份的时候,他就曾经考虑退出这一赛季第一项大满贯——美国大师赛。由于父亲当时身体状况还算令人满意,加上父亲的坚持,最终他还是参加了比赛。到了7月份的英国公开赛,他的父亲终于因癌症于那一周病故,最终,他退出了今年的英国公开赛。

  米克尔森在竞夺PGA锦标赛冠军的关键时刻,同样想起了他的父亲。在18洞,他需要获得一个小鸟推才能避免加洞赛。此时,他想起了小时候在自家后院击球的情形。米克尔森的父亲为了培养儿子,故意不剪后院的草,让草疯长。米克尔森认为18洞的长草同自家后院的长草很接近:“我家后院的长草很浓很密,而那正是我在18洞想起的情景。那同我自小处理的长草没两样。在自家后院,我处理过几万次这样的切球。但是这一杆我必须充满进取心,要让球杆顺溜通过长草。”

  他赢得了那一推,也获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更多的人则说,米克尔森打球就是为着让他的孩子们笑得更开心一些,在他羽翼的庇护下能更幸福一些。无疑,当孩子们冲向捧着奖杯的米克尔森,而米克尔森则对着孩子们左拥右抱的时候,我们更能理解“这个荣誉需要家人共享”的意义。

  罗安-菲洛则在PGA锦标赛上感受到了另一种亲情的力量。他的妹妹劳拉-迪亚兹,著名的LPGA职业选手亲自在赛场上给哥哥当球童,在大满贯赛助他一臂之力。菲洛也实现了他在6次参加PGA锦标赛以来的首次晋级。赛事,他表示:“如果以后谈起这场比赛,我就会想起那糟糕的高温桑拿天,还有我和劳拉在第十八洞的情形。”

  尼克劳斯在英国公开赛谢幕的光辉时刻,走过来拥抱他的是他的儿子史蒂夫。在比赛的前两轮,史蒂夫身上穿着写着父亲名字的马夹,帮父亲背了两天球包,和父亲一样无法掩饰眼中泪水,甚至情绪激动得超过了父亲。而站在人群中等他走下场的,则是尼克劳斯家族的成员们,妻子芭芭拉、孩子小杰克,南和盖瑞。

  这一幕,构成英国公开赛最为光辉的镜头之一,与老虎二度捧着

葡萄酒杯的镜头交相辉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