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Double A国际公开赛惊现六杆洞 球员褒贬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在泰国举行的首届Double A国际公开赛上将出现了一个长度为828码的六杆洞。这一洞是圣安德鲁斯山高尔夫俱乐部的第六洞。它的出现已经引起了亚巡赛球员的广泛争论。

  在亚巡赛上已经五次夺冠的盖瑞-诺奎斯特(Gerry Norquist)说:“这一洞非常难。这一洞独具一格,第一次出现在亚巡赛上。我们所有人都要学会如何应对它。我要说的是以
前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一个洞。”在练习轮中,盖瑞-诺奎斯特用一号木开球,接下来使用四号铁,三号木。最终,他用挖起杆上了果岭。盖瑞-诺奎斯特说小球在果岭上滑动的时候并不是那么平顺。

  这个鲜有的长洞中间有一个湖,湖面将球道分成了两条。球员在攻打这一洞时有多种策略可供选择。

  泰国选手阿真那瓦(Wisut Artjanawat)十分反对比赛中出现六杆洞,他认为这有违

高尔夫的传统。“我认为这不好,但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高尔夫只应该有三杆洞、四杆洞和五杆洞。而这也是这个比赛诞生的方式。”阿真那瓦说,“我们当然可以依照其设计的思路去打,可那真的需要你很好地击出三杆,然后用挖起杆上果岭。这样你才有机会以标准杆上果岭。这一洞真的太长了。”

  安德鲁斯山高尔夫俱乐部于2000年开业,其13洞原计划也要设计为一个六杆洞。可是在举行Double A国际公开赛时,赛事组织者就将13洞改为了一个传统的五杆洞。这样一来,安德鲁斯山高尔夫俱乐部长度缩短为7483码,标准杆则减少成73杆。

  “如果他们将发球台向前移动,第四洞可以改为一个五杆洞。我一生中从来没有打过这样的球洞,不过我不会介意的。”英格兰选手克里斯-罗杰斯(Chris Rodgers)说,“今天有十字风。如果这一洞在风中打,我想会非常难。”

  亚巡赛总裁路易-马丁(Louis Martin)说:“我是一个忠实的传统派。我非常难接受这一洞。这一洞到处都是水,我想职业球员要打好这一洞必须做好心理准备。”

  Double A国际公开赛是亚巡赛第23站,总奖金30万美元,泰国两位名将威拉沧和贾第都将参与。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