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文

孟涛:碗大碗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5:2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算一算,今年单对中国球员开放的赛事真不少。上周,总奖金80万人民币的“君兰杯”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精英赛在广东顺德君兰球会热闹开锣,加上中巡赛、联盟杯、联通杯……总奖金已经超过了700万人民币。以中国职业球员区区100人瓜分700万元,中国职业选手(起码是中国男子职业选手)的春天似乎已经来临。

  有谁知道,张连伟是本次比赛的始作俑者。原来,张连伟在参加君兰的一次商业活
动中抓住机会,向君兰老板大力推荐办比赛,终于促成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当日,秦沛、洪金宝、元彪、姜大卫、王敏德等众多香港明星到场捧场,场面热闹非凡。中国一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男子职业选手做了一件大好事!

  又有谁知道,这热闹的场面下隐藏的不和谐因素。某选手作为运动员代表,在事先约定的情况下,极不情愿地出席正常程序的赛事新闻发布会和配对赛。更为过分的是,该选手在开球仪式和欢迎晚宴上与赞助商、组委会玩起了失踪,几乎导致该赛事的临场流产。

  还有谁知道,练习日上,某选手大大咧咧走到张连伟身边讲道:“这球场,容易,不用练。”好个张连伟,当头一板砖拍将过去:“你是master吗?你是champion吗?你谁都不是凭什么评价一代大师尼克·佛度设计的球场没难度?中国高尔夫球20年,发展的过程多难,好象一个小碗,容积很小但碗壁很厚,这个时候不容易破。现在好了,

中国经济发展了,市场大了,中国高尔夫这个碗也越来越大,但碗壁自然越来越薄。谁不小心,一捅就破,碗里东西全漏出来,大家没饭吃……”作为中国一哥,张连伟配对赛那天因为必须参加早就安排好的其它会议无法到场,事先多次致电赞助商、组委会致歉,并在会议结束后立即从香港驾车3个小时赶到顺德,出席欢迎晚宴并坚持到最后。

  孟某在现场,突然想起“BAT”(英美烟草)中国联盟杯,曾经火爆一时,又突然杳无音讯。孟某曾经亲耳听闻冠名赞助商代表肺腑之言:“他们不懂得怎样尊重赞助商,尊重他们的衣食父母……这样的赞助,不值得……”

  曾经看到消息,著名球星古森一次因为睡过头没参加配对赛而被组委会立即取消正式比赛资格;曾经也看到消息,LPGA中一帮韩国球星因为参加配对赛出工不出力,不照顾同组赞助商和嘉宾被LPGA严重警告;曾经还看到消息,贵为世界第一的维杰·辛格早年因为不尊重组委会被澳巡赛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禁赛至今……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是祖宗的大古话。

  碗大碗小,细心呵护。这是伟哥的大实话。

  失去赞助,一无是处。这是孟某的大白话。(孟涛)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