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在万盛高尔夫是后来者 专访珠海万盛董事吕邦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2:04 《高尔夫人》画报

  刚迈进珠海万盛的大门,就被忽然而来的一声枪响惊醒。我不由得收住脚,接着又是一声,原来枪声传自靶场。再往前走,出现了一个“狗屋”指示牌,再走,又是“枪会”,我知道,我进入了一个与往常不一样的高尔夫俱乐部。

  “我父亲非常喜欢户外活动,尤其喜欢射击,在英国读书时曾击败英军上尉。他一直想成立一个私人的俱乐部,几经考察,从上海到杭州到深圳,最终选择了珠海的斗门。不
过俱乐部在最初只有狩猎、射击和垂钓,而高尔夫只是应会员要求,后来才增加的。”万盛乡村俱乐部的董事吕邦伟先生如是说。

  提到狩猎和射击,这在国内的其他

高尔夫俱乐部是闻所未闻的,好奇所至,一系列的问题也跟着冒将出来。吕总说,“我先带你去参观一下枪库吧。” 这时,我是绝对不会把‘枪’听成‘仓’的了。工作人员打开厚达十几厘米的钢板门后,一把把猎枪立在我的面前。单管的,双管的;单向、多向的;自动的,半自动的;立式、平式;有的来自西班牙,有的来自美国和
意大利
。吕总边讲边做示范, 185cm的魁梧身材配上1米多长的猎枪,甚是威风非凡。

  “不过,只有双管猎枪才可以用来狩猎,这也是国外狩猎的一个传统。如果打完两枪,仍没有打到猎物,是要放猎物一条生路的了。”吕氏父子都是户外运动的热衷者,尤其是对于狩猎。两人经常一起钻研枪法,或者领着纯种的猎犬在猎场里过枪瘾。手持猎枪,游走在千余亩的猎区内,内心的狂野激情与松树山谷产生共鸣。扣动扳机,有幸射中一只野鸭或是珍珠鸡,猎狗飞奔而去,殷勤地将战利品衔到你的身边,那种惬意与舒畅非在山间不得以释放,不亲身体会则无法领略。狩猎归来,回到会所,与亲朋好友共同享用猎物,更是畅快无比。而万盛的餐厅也被会员冠以“野味”餐厅的雅号。

  作为“后来者”的18洞高尔夫精彩球道,相比之下,却毫不逊色。它自然地与松树山谷、星罗的湖泊和水库融为一体。曲折蜿蜒的球道如小小蛟龙嬉戏于山峦和水库之间,为球手提供各种不同的乐趣和充满挑战性的打球环境。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全场“海拔”最高的6号洞,站在白T发球台上,可以鸟瞰球场和猎区的全貌,耳边传来爽朗的风声和悦耳的鸟鸣,远处一行白鹭飞过,几个“猎人”端着猎枪埋伏于层林中,其情其景,美不胜收,却无法诉诸于文字。小塘边,球道上,随处可见成群或零散的野鸭,甚是悠然自得。这些“祖籍”美国的野鸭们迁居万盛,也变得聪明多了,“知道”猎区危险,一古脑地拥上球道。所以,挥杆其间,还有偶尔捡到野鸭蛋的惊喜。野鸭们偏食球道上的虫子,长期以来,上万只野鸭吃尽了球道上的所有害虫,因此球会基本上不用喷洒杀虫剂,球场的环保也得以良好的维护。

  也正因为有狩猎、射击、高尔夫、钓鱼、攀岩、游泳等多项户外运动项目,而且每个项目都有着各自很大的受众面,万盛乡村俱乐也演变成一个综合性度假胜地。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征战18洞锦标球场、飞靶射击场或野外狩猎,亦可以选择泛舟湖面、垂钓于岸边,或者与情侣细语漫步于林荫小道,又或者在日落夕阳下与亲朋好友、商务伙伴烧烤于绿茵小岛。

  文:张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