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说NO并不等于说YES 英国公开赛给女子设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英国公开赛已经向女子球员开放,可是别以为皇家古典俱乐部就会向她们铺开红地毯。

  障碍是多方面的,首先与性别本身有关。英国公开赛不会照顾女性的力量不济,他们会要求所有球员使用同样长度的球场。其次是在规程上的障碍。皇家古典俱乐部宣布只有在LPGA巡回赛大满贯赛上获得前五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英国公开赛18洞的第一阶段选拔赛
。如果女球员通过了那一阶段的选拔赛,还要进入36洞的最后阶段选拔赛才能最终进入英国公开赛。要知道这两个阶段选拔赛淘汰下来的人多如牛毛,女球员要大浪淘沙留下来,恐怕已经微乎其微,甚至可以说没有。

  实际的情况是,皇家古典俱乐部对外发布的这条消息女球员们并没有多少兴趣。索菲亚-古丝塔森(Sophie Gustafson)是女子

高尔夫中发球超远的一位选手。瑞典姑娘曾参加日巡赛之卡西欧世界公开赛。在九洞过后还领先的她最终被淘汰。由于其力量,索菲亚-古丝塔森是少数几个在英国公开赛选拔赛上有机会的女子选手。

  “能参加英国公开赛是一桩乐事,但是通过第一阶段的选拔赛对于我来说已经艰难重重。” 索菲亚-古丝塔森在接受电子邮件采访时说,“我自己有自己的参赛计划。到英国去参加18洞选拔赛,而那最多是进入最后一阶段选拔赛,我想那没有什么好兴奋的。”

  魏圣美是另一个可能的参赛对象。魏圣美的父亲魏炳旭说魏圣美可能会尝试一下,但前提是那要符合她的参赛计划。魏炳旭说:“如果那个时候我们正从亚洲赶回来,或者什么的……”

  索伦斯坦在两年前参加完殖民地高球赛以来对男子职业巡回赛已经失去了兴趣。另外她也质疑所要飞行的距离。“也许那些来自英国的选手会参加。”索伦斯坦说,“她们不用飞那么远。”

  索菲亚-古丝塔森表示,如果女子选手直接能进入36洞最后阶段选拔赛,而且接下来就是英国公开赛,或许更多人会尝试。但是即便那个时候,女子也要鼓起莫大的勇气才敢跟男子同台竞技。

  “我猜想最终只余下那些有时间空挡的女子选手才会打选拔赛。如果仅仅是为了进入36洞选拔赛,我想不是太多选手对此感兴趣。”索菲亚-古丝塔森说,“我想如果你是魏圣美,可以随心所欲旅行并参赛,而且不用担心奖金榜……去打这个选拔赛才是一件乐事。

  “我本人可不会抽出一周的时间来,只为了获得36洞选拔赛的参赛资格。”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