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赞助提升品牌知名度 访VOLVO盛事总裁梅尔派亚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20 中国体育报

  在这种环境下,赞助的优势变得尤为明显。赞助不仅超越了语言和文化的障碍,以十分亲和的方式顺应了大众的喜好,同时还能引导大众对品牌的认知,使品牌的知名度得以提升。

  在每年如此巨大的赞助金额中,体育占据了71%的份额,文化为15%,公益事业占9%。由此可见,赛事赞助项目仍然是吸引大多数资金的领域,因为赞助商有着更大的投入和控
制权。赞助赛事总是能有所收益,能让赞助商将其品牌与赛事相联系,以保证品牌知名度的提升。

  企业参与体育运动一般都是以赞助商的形式出现,现实中很多企业都出得起钱,但却不会管理赞助,达不到提高企业品牌知名度的目的。而体育运动项目承办方在项目的起步发展初期,往往是被动接受甚至依赖于企业的赞助,可以主动选择赞助商的并不多,所以赞助商的摇摆会直接给赛事发展构成重大的负面影响。

  记者:我们知道VOLVO在欧洲和亚洲的

高尔夫项目赞助已有18年的历史,为什么VOLVO对高尔夫情有独钟?而且我们发现一旦VOLVO决定赞助的项目,都是十分持久的,很明显有长远目标。这是VOLVO在赞助管理方面的诀窍吗?

  梅尔·派亚特:VOLVO四十余年的赛事赞助管理经验显示,赞助管理成功法则便是“深入了解、统一标准、坚持不懈、加强沟通”。企业在选择体育赞助的最初阶段对项目做深入透彻的了解是十分重要的。你希望体现品牌的哪些特性和价值,如何选择与之相匹配的赛事活动?这意味着对所选择的项目本身有深入的了解,包括项目的组织形式、管理方式、所实现的目标以及观众和参赛选手,而这一切又必须与企业的目标市场相吻合。

  赞助项目应该与企业的品牌宣传战略完全一致,支持品牌达到所期望的目标,发扬品牌的特征并提高知名度。品质是赛事的基础和保障。数以百万计的资金将投入到品牌宣传之中,决不能由于一些小的失误而前功尽弃,假如你不能以高品质、高规格的要求来完成这项工作,还不如干脆不要做!一直以来,VOLVO的一贯原则就是只赞助赛事而非个人,比如VOLVO大师赛和VOLVO中国公开赛。VOLVO品牌的核心价值就是品质、安全和环保,产品的消费者指向中上层人物群体,即经济上较富裕、有一定社会地位的成功人士。具有悠久历史和传统的高尔夫运动,它所弘扬的正直、诚信和自律,与VOLVO的经营理念不谋而合。VOLVO通过赞助职业高尔夫赛事,目的是为品牌搭建理想的内部沟通、外部合作、市场营销和媒体宣传的平台。为此VOLVO盛事管理公司制定了一系列长期投资职业高尔夫赛事的计划,而这一切亦确立了VOLVO在国际职业高尔夫领域的地位和声望。尽管由于产品的延伸,VOLVO在赞助项目还曾选择了滑雪和帆船,但一直以来重点经营的仍是高尔夫。赞助项目的成功不可避免要经历时间的考验,因此万万不可有短期意识,一定要坚持不懈,要制定长期的投资策略。(未完待续)

  作者:达 元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