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幻想世界实现幻想 格罗乌尔船井精英赛首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25 新浪体育
幻想世界实现幻想格罗乌尔船井精英赛首次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有人曾经告诉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他会在最不可能的时候赢得一个美巡赛头衔。星期天的船井精英赛应该属于这种情况。没人能预计到这样的结局,可这样的结局最终出现了。

  比赛最后一个小时,卢卡斯-格罗乌尔是相互推搡,挤着要争取领先位置的十名选手中的一名。在这种时候,卢卡斯-格罗乌尔显示了惊人的魔力。他在17洞果岭边缘拿下40英
尺小鸟推,接下来18洞他又在沙坑中将球击入洞中。卢卡斯-格罗乌尔星期日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了他职业生涯首次胜利。

  “那一记沙坑杆并不容易,你不可能走上前,对自己说:‘嗨,让我拿下这一杆吧!’”卢卡斯-格罗乌尔说,“面对那一记沙坑杆,你只想脱困,只想打得近一点。我的好时候到了,我应该夺冠了。”

  不过等卢卡斯-格罗乌尔完成比赛后,他就不得不等待其他选手的结果。卢卡斯-格罗乌尔四轮总成绩为265杆(68-66-66-65),低于标准杆23杆,四位落后他的选手仍有机会,至少他们可以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卢卡斯-格罗乌尔走向练习场,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将球击入了障碍中,而杰欧夫-奥吉利(Geoff Ogilvy)的球落入了沙坑里。最后一个机会属于小汤姆-佩尼斯(Tom Pernice Jr.)。这个时候卢卡斯-格罗乌尔也停了下来,他通过树木遥望小汤姆-佩尼斯。面对一个15英尺的推杆,小汤姆-佩尼斯推进就可以射下一只小鸟,与卢卡斯-格罗乌尔战平。小汤姆-佩尼斯推出这一推后,他的肩膀斜了一下,小球没能进洞。

  “我是有机会的。”小汤姆-佩尼斯说,“卢卡斯最后两洞抓下小鸟,打出65杆。他做够了一切事情赢一场比赛。我必须向他脱帽致敬。他是一位伟大的年轻球员。”

  卢卡斯-格罗乌尔今年25岁,来自南卡罗来纳州,带着蜜糖一样浓重的口音。他成为

迪士尼比赛第三个新人冠军。获得79.2万美元,卢卡斯-格罗乌尔在奖金榜上的位置达到28位,这让他有可能进入东湖举行的巡回锦标赛。

  这个冠军对于卢卡斯-格罗乌尔本人来说也是促不及防的。也许迪士尼本身就是一个完梦的世界吧。“你总是看到人们轻松地将球敲入洞中夺取胜利,又或者是拿下12英尺推杆,发狂发颠。”卢卡斯-格罗乌尔说,“正如我所说,我不过是想保平一个标准杆而已。这一杆真是太走运了。每个人都可以这样说,因为它确实发生了。”

  小汤姆-佩尼斯最后一轮打出69杆,他四轮成绩为266杆(67-62-68-69),低于标准杆22杆。小汤姆-佩尼斯单独位于第二名,拿到了47.52万美元。这是小汤姆-佩尼斯30场比赛以来第一次进入前十名,可是他显得很失望。

  小汤姆-佩尼斯有许多这样的难兄难弟。贾斯汀-罗斯有望第一次在美巡赛夺冠,他在15洞用6号铁将球击到了离旗杆8英尺的地方,总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23杆,取得一杆领先。可是16洞,他的小球进入长草,吞下一个柏忌。18洞,贾斯汀-罗斯的小球进入障碍区,再丢一杆。他星期日最终只打出68杆。贾斯汀-罗斯四轮成绩为267杆(67-68-64-68),低于标准杆21杆,落后2杆,位于并列第三位。

  杰欧夫-奥吉利的心情更糟糕。

澳大利亚人今年首次在图森精英赛上夺冠,可是在最后一轮后九洞他就未拿下一推。13洞,他10英尺推杆未进,一个观众拍掌喝倒彩,他狠狠地盯了该观众一眼。17洞,杰欧夫-奥吉利最终拿下8英尺推杆,成为并列领先者。

  当杰欧夫-奥吉利登上18洞发球台的时候,他远远看到卢卡斯-格罗乌尔处理荷包蛋球。一阵沙尘之后,卢卡斯-格罗乌尔举起了拳头。“我知道拿下那推后,我处于并列领先。”杰欧夫-奥吉利说,“我也知道当我击接下来一杆的时候,我落后一杆。”杰欧夫-奥吉利6号铁看上去很不错,可是却落到了坐方,最终滚入沙坑中。

  其余位于并列第三名的选手还有毕姆、哈里森-弗拉扎(Harrison Frazar)和卫冕冠军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

  由于比赛最后阶段有许多选手并列领先,美巡赛官员斯拉格尔-怀特(Slugger White)已经准备好1到5的数字以备大家抓阄决定谁先开球。最终,拉格尔-怀特没有用上这些数字,他径直走向练习场拥抱卢卡斯-格罗乌尔,庆祝他获得这令人震惊的胜利。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