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老虎出局照当奖金王 辛格落后218万美元无法反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4:5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甘元报道 高坛一哥伍兹现在的心情肯定是痛并快乐着。让老虎难堪的是,在佛罗里达迪斯尼乐园举行的船井精英赛上,他第二轮后就被淘汰,这是伍兹加入职业高尔夫十个赛季来第三次未能晋级决赛轮;让老虎感觉暗爽的是,已经连续两年占据美巡赛奖金霸主宝座的维杰·辛格也被淘汰,这样辛格就无法超越今年在奖金榜上一路领先的伍兹,而老虎也第六次成为年度奖金之王。

  过去伍兹曾两次问鼎船井精英赛冠军,不过今年他似乎在比赛中失去了准星。也许是因为两位老友——斯坦福大学校队的学长贝格三世和初中死党兼球童布莱恩·贝尔的来访扰乱了老虎的心境,也许是因为新出炉的耐克1号木杆还无法上手,总之伍兹在比赛里表现得非常业余。

  棕榈球场上,老虎第一轮只打出了68杆,排名并列44名。在所有的五杆洞前伍兹都处于挣扎状态,他赖以成名的大力发球出了问题,第一个发球进入障碍区,第二掉进沙坑,还有一个飞到了长草里,以至老虎郁闷地大喊:“我要杀了五杆洞。”第二轮情况没有丝毫好转,在台风维尔玛的影响下,伍兹在494码第5洞把球开进树林,吞下三柏忌,第12洞他又两次进入沙坑,吞下双柏忌,这还是2000年美国名人赛以来的第一次。比赛临近结束时,糟糕的表现让老虎忍不住咆哮起来,他将小球狠狠地砸向17洞果岭前方的行车道,小球弹起20英尺高,接着滚进水塘。难怪老虎发飙,他职业生涯里一共只有三次出局记录,今年就占了两个。上一次是今年五月的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结果使他跨度7年的142次连续晋级纪录终止。而这一次同样让人沮丧,老虎说:“我的章法全乱了——铁杆、木杆都很糟糕。”

  伍兹唯一的安慰奖是世界第二维杰·辛格在本场比赛上也遭淘汰。2003年曾在这里称王的辛格只打出140杆,距离及格线还差4杆。错过了冠军奖金70万美元的比赛,就意味着落后老虎近218万美元的辛格已不可能在剩下的两站美巡赛(

克莱斯勒精英赛和东湖巡回锦标赛)上反超老虎。不过以一场惨败来加冕奖金王还是让伍兹觉得很没面子,老虎表示:“对我来说夺冠的意义更大。如果一年里我所赢的冠军头衔比别人多,那才是一个好年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