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文章汇总> 正文

隐私号游艇蜜月肖像权案胜诉 伍兹可获高额赔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4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近日,伍兹可谓喜事连连,“总统杯”美国队战胜国际队,跟EA游戏公司签下600万美元的最新电视游戏合作合同,还在困扰了近一年的肖像官司中获胜。

  去年10月,“老虎”和瑞典模特艾琳在位于西印度群岛的巴巴多斯一处豪华胜地结婚。婚礼过后,小俩口登上“隐私号”游艇度蜜月,但令伍兹意外的是,建造“隐私号”游艇的克里斯藤森造船有限公司(Christensen Shipyards,Ltd.)竟然未经“老虎”授权,就擅
作主张使用该公司名字和印有伍兹形象的“隐私号”游艇照片在全美进行商业推广活动。

  去年11月,伍兹就申请佛罗里达州法院向克里斯藤森造船有限公司颁布临时禁止令,但该公司随即要求在其公司注册地华盛顿州法院进行审理,经过一年冗长的法律程序,佛罗里达州法院终于在近日作出裁决,判定克里斯藤森造船有限公司败诉,并向伍兹赔偿7.5万美元。此外,由于伍兹的巨大商业价值,该公司还将面临高达5千万美元的民事追加赔偿。

  伍兹的广告效益惊人,他与别克、耐克等公司的代言合同金额相当高。据报道,老虎伍兹2003年从别克公司那里收入600万美元,美国运通600万,

迪士尼600万,豪雅表200万,而耐克更是高达2,500万美元。因此老虎伍兹要求5千万美元赔偿,也不算过分。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