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少年球手获锻炼良机 苏东叶剑峰与两位前辈同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张连伟、梁文冲两位领军球手参赛的同时,中巡赛珠海站也特意邀请了六位业余选手参加:吴康春、吴阿顺、候健以及三位有极具潜力的青少年选手苏东、叶剑峰、肖杰煜。

  现在在温和华“读书+训练+比赛”的苏东出生于1989年12月,是国内极有希望的高尔夫未来之星。今年他已经拿到了八站青少年巡回赛的冠军,其中六站在加拿大青少年巡
回赛,而两站是在美国的青少年巡回赛上。在加拿大最有影响力的青少年公开赛上,前三天他都排在第一位。最后一轮进入到冠军组,感受到冠军组高手云集、渴望夺冠的压力,他的心不能稳下来。“当时看他直在哆嗦!”苏东的父亲苏宝成说,“十二次把球开进树林里,还好球打得很好,救了十个帕。”那次苏东最后的成绩是高标准杆两杆,拿了个第七名。“那次我们分析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在心理上。”

  “苏东的教练说打球得过三个关:技术关、比赛关、心理关。单纯的技术好不行,得有一个适应比赛夺冠的心态,心态很重要。现在在国外一些打球的人可能技术上真是没得说,但就是一到比赛就会有问题了!在平时打得非常好可到了赛场上动作就变形了。”苏父说着,对于苏东的未来他也在考虑很多,“苏东现在需要多打比赛,多进冠军组,去磨炼他的意志,调整好他的心态。”

  年纪虽小的苏东块儿却不小,他力大势沉,开球非常远,挥起来杆来一招一式也非常专业。首轮比赛他与梁文冲、丘志峰同组出发,不管是从开球距离还是果岭推杆表现都不逊色。在梁文冲抓到鹰的第7洞他也成功地拿到了一只鸟,不过,“跟梁文冲一组打比赛,他还是有些紧张。”苏父说着,对苏东在之前拿到的两个柏忌不能释怀。

  另一位出生于90年代的小将叶剑峰,也是在国内外的青少年赛上比较醒目的一个。他上周参加了在顺德举行的“君兰杯”职业精英赛。第一天打出了74杆,排在并列42位,晋级有望。可惜第二天打出77杆,最终以高晋级线三杆被淘汰。今天他与李超、张连伟同组,在8:06分出发,现在完成12洞,成绩为高标准杆6杆。

  而肖杰煜在君兰杯上三天打出72-73-72的成绩,排到了并列第16位,发挥非常出色。今天与两位前辈谭国华、唐锦昌同组,以4个柏忌5个PAR完成了前九洞的比赛。

  当然对这些青少年选手来说,他们现在的成绩不是第一位,多进入职业比赛,感受一下赛场气氛才是对他们成长最为最重要的。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