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我想影响中国选手 采访高级教练Peter Murphy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1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作为Hank Haney Golf的高级教练,Peter Murphy早已桃李满天下。然而,对高尔夫多年的狂热告诉他:他要用自己的理念影响更多中国选手

  GOLFWEEK:您是什么时候开始打球的,又是什么时候转为职业教练的?
  Peter Murphy:在爸爸的影响下,我两岁就已经开始打球了。我很幸运,因为我的启蒙老师是五次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得主Peter Thompson。可以说,他的教导为我日后走向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一共赢得了200个青少年比赛的冠军、7个国家级锦标赛的冠军,并且15岁起便两次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了澳大利亚巡回赛。1992年,我正式转为职业,同时也成为了职业教练。之后便一直在美国的Hank Haney Golf任高级教练,到现在为止已经十年了。

  GOLFWEEK:您能否简单介绍一下Hank Haney Golf的情况?
  Peter Murphy:Hank Haney早期就一直跟着像Jim Hardy和John Jacobs这样的著名教练学习,曾在许多大型的高尔夫机构任教。他在1991年创办了自己的教球机构Hank Haney Golf。他曾指导过200多名美巡赛、欧巡赛、日巡赛和LPGA的职业球员。当然,老虎·伍兹是他最出名的学生。

  GOLFWEEK:据说您此次来中国是为了筹备一所中国的高尔夫学校是吗?
  Peter Murphy:这次来中国会停留两天,主要是想把我们的一套教学理念带到中国来。这套教学理念已经培养出很多的冠军,而我希望它能帮助更多的人。Brett一直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对高尔夫有着共同的狂热。他正在筹备在中国办一所高尔夫学校,我此次来中国的目的也是想帮他做一些前期准备工作。

  GOLFWEEK:这所学校与Hank Haney Golf有什么联系吗?
  Peter Murphy:是的,这个学校会和Hank Haney Golf建立起一定的友好关系。学校的日常教学将由Brett负责,我每六个星期会来中国一次为学生们作指导。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也会带中国的学生到美国去短期学习。当然,我们创办这个学校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将我们的教学理念带到中国来,让它影响更多的球手,帮助他们打出更好的成绩。

  GOLFWEEK:那么学校打算培养什么层次的学生呢?
  Peter Murphy:我们计划接收六岁以上的学员。青少年球手、职业球员、职业教练都可以作为我们的学生。我们会指导不同层次的球员。

  GOLFWEEK:学校目前的进展情况如何?
  Peter Murphy:我们正在做充分准备,例如和中高协的领导谈合作,争取秋天时开始授课。

  GOLFWEEK:您认为中国的职业球员和国外的职业球员相比差距在哪里?
  Peter Murphy:我认为主要是机会问题。中国的球员跟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的机会太少了,就像跑步一样,如果你周围都是速度很快的选手,你的速度也就不知不觉提上来了。如果能多为中国的球员提供一些参加大赛、跟世界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的机会的话,他们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谁敢说下一个冠军不是中国人呢?

  GOLFWEEK:能不能给中国的青少年球手提些建议,您认为怎样学习对他们有更大的帮助?
  Peter Murphy:首先要有一个好的教练,要刻苦训练,高尔夫是需要勤学苦练的。另外,他们应该多花时间看一些高水平的比赛,看看职业高手是如何处理不同的情况的,看他们如何打长杆和短杆。如果有可能的话,还应该尽量多参加一些比赛,从实战中锻炼自己。

  GOLFWEEK:您认为一个球手是不是应该坚持跟同一个教练学习?
  Peter Murphy:可以不是同一个人,但是要坚持同一种教学理念,因为这很重要。

  GOLFWEEK:您多次提到了您的教学理念,那么能否简单概括一下您的教学理念?
  Peter Murphy:我们有一套标准的挥杆方法,但是我们更希望能因材施教,建立选手自己的挥杆特点。简单地说,我们的教学理念就是要提高并改善球的飞行轨迹,关注挥杆平面。选手的挥杆如果能固定在同一个平面上就一定能获得成功。(裴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