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杯高球赛下月举行 “老虎”伍兹缺席美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2005年世界杯高尔夫锦标赛将于11月15日至20日在葡萄牙阿尔加威维多利亚俱乐部进行,近日赛事组委会公布了19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名单,而各支参赛队也随即公布了参赛球员的名单。名将“老虎”伍兹未能出现在美国队的参赛名单中。

  资格赛新加坡队领先

  美国队此次派出了扎克·约翰逊和辛克的组合,而卫冕冠军英国队则由唐纳德和霍威尔出战。将有24个国家和地区组队参加奖金额达400万美元的本届世界杯赛,其余17个获得参赛资格的国家和地区为西班牙、苏格兰、丹麦、法国、德国、荷兰、爱尔兰、威尔士、瑞典、阿根廷、巴拉圭、印度、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南非和东道主葡萄牙,剩余的5个名额将在本周于墨西哥和马来西亚进行的资格赛中产生。

  在已经公布参赛名单的各支代表队中,排名世界第6位的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是本次赛事中名气最大的球手。尽管如此,本次

世界杯赛仍然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而正在马来西亚进行的资格赛中,新加坡选手马丹与蓝智斌继首日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佳绩后,昨天又有出色表现。他们在两天的比赛中联手打出了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以1杆的微弱优势领先马来西亚队的斯蒂尔与谢志荣组合。在本次资格赛中成绩最优秀的两个组合将代表各自的国家参加下个月开赛的世界杯赛。泰国队、中国香港队和中国台北队都参加了本次赛事,中国内地此次没有派出选手参加比赛。

  十年前曾亮相观澜湖

  值得一提的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世界杯赛曾于1995年在中国举行。当时刚刚成立的深圳观澜湖

高尔夫球会于1995年11月承办了第41届世界杯高尔夫球锦标赛,由本世纪最伟大的高尔夫球王杰克·尼克劳斯精心设计的球场也因为承办本次赛事而被观澜湖球会命名为世界杯球场。本次世界杯赛不仅开创了中国举办世界高球最高水平赛事的先河,还让世界高坛对中国刮目相看,国际高尔夫球协会执行总裁韦伯先生更是称赞道:“中国人正在用他们的双手创造着奇迹。”

  1995年这届世界杯总决赛举办成功,也使观澜湖一夜成名。之后观澜湖球会的世界杯球场还曾经举办过2001年观澜湖泰格·伍兹中国挑战赛,以及2003年和2005年的“朝王杯”亚洲队对

日本队高尔夫球对抗赛。

  杨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