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打球之前可以认输 判例规则2比洞赛的相关规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1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当对手的球处于静止状态时,球员可以在任何时候免除对手的下一次击球,则对手被认为已以下一次击球入洞,球可以由任何一方移开。

  在一洞的打球开始之前或结束之前的任何时间,球员可以在该洞认输。

  在比赛开始之前或结束之前的任何时间,球员可以在该比赛认输。

  免除下一次击球、在一洞或整个比赛中认输的决定不能被拒绝或撤消。

  (悬停在洞口边的球见规则16-2)

  2-4/7 因球员拒绝,对手撤销了免除其下一次击球的决定;球员之后推击未进洞。

  问:在A和B的比洞赛中,A推击后球停在洞附近。B提出免除A的下一次击球。A说:“不,我还没有推进洞。”B说:“好,请继续。”A再次推球未能进洞。在这种情况下,免除击球的决定是否无效?

  答:不是。当B免除A的下一次击球时,A就已经结束了该洞。免除下一次击球的决定不能被拒绝或撤销——详见规则2-4。

  2-4/8 球员免除对手的下一次击球,且在对手尚未拿起球之前继续打球。

  问:在A和B的比洞赛中,A将球切击到距洞1英尺的位置。B免除了A的下一次击球。A表示希望拿起自己的球,但B在A尚未拿起球之前仍继续击球,结果球撞到A的球。应如何裁决?

  答:B剥夺了A在他的下一次击球被免除后拿起球的权利。按照公正的原则(规则1-4),无论B的球是否撞到A的球,B在该洞负。(苏珊)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